close

需要透過業務開發業績的服務業,最被人垢病的地方經常在於,當業務員成功銷售商品後,不再提供服務。Lamigo休閒會館執行長陳瑪莉表示,有鑑於過去業務體系的缺失,去年接手Lamigo休閒會館後,她著手建立完善的業務體系,將業務員的服務列入每月考評,並依據服務的會員人數提撥獎金,提高客戶的滿意度。

「在這裡『業務』稱為『健康秘書』,他們是會員的健康管理者,負責管理會員的健康,如果會員兩周沒來會館,立刻發簡訊、打電話、或透過電子郵件和他聯絡。」她指出,健康秘書的收入與服務的會員人數成正比,「每個月平均可領1萬元左右,甚至2萬至3萬元以上,加上固定底薪,健康秘書的收入高於市場平均。」

 

健康守門員 顧客的體能管理人

Lamigo休閒會館於去年9月接手亞力山大健康分館,提供健康、美食、SPA等完整服務,短短一年的時間,便達到收支兩平;今年2月再租下亞爵會館,新增醫學美容診所。

陳瑪莉表示,她將Lamigo打造為全方位的休閒中心,滿足客戶對休閒的所有需求,已吸引1,500名會員加入,會員的續約率更從平均的50%,提高到80%。

「在前一波健身房惡性倒閉後,許多消費者深受其害,讓這些有運動習慣的人不知何去何從。」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表示,健身房是個值得經營的事業,於是投入這個產業,並邀請曾經在亞爵會館擔任總經理的陳瑪莉擔任執行長,重新規劃Lamigo休閒會館經營方向。

接受這項任務後,陳瑪莉的首要工作是訂定明確的規畫,包括會費透明化,「任何時間、任何人來買會籍,一年51,000元,透過關係也無法折扣。」她強調,要讓每一位顧客享有平等待遇,「若是會員發現價格不一致,就會產生不滿。這裡有很多名人來運動,每一位都要繳交會費。」

另外,會費100%信託,增加會員的信心。目前Lamigo休閒會館有兩家分館,一為健康會館,以社區型消費者為主;二是信義會館,以商務型消費者為主。目標族群的年齡在35歲至70歲之間。

 

俱樂部式經營 打造全方位休閒會館

會員入會時必須接受四項檢測,讓健身教練開立運動處方,包括紅外線姿態評估、身體組成分析、自律神經檢測、體適能訓練等,讓會員能從事適合他們的運動,例如加強平衡、心肺功能、肌耐力等。陳瑪莉解釋:「先推薦適合他的課程,調整身體的平衡或體力,再參加進階課程,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

除了健身房的課程,Lamigo休閒會館也提供餐飲美食、SPA等服務。她說:「我發現一天會看見會員好幾次,早上來運動,中午來用餐,晚上則和朋友聚會。」陳瑪莉表示,希望能提供並滿足會員所有需求,Lamigo休閒會館的餐廳及SPA對外營業,任何人都可以來消費。

從事房地產、觀光及休閒產業20多年的陳瑪莉,更突破既有健身房觀念,以俱樂部的方式經營Lamigo休閒會館。在這裡會員不只來運動,還能達到交誼的目的。

她表示,每個月會舉辦聯誼活動,包括主廚教學日、生日宴會、戶外健康運動等;也會不定期舉辦旅遊、鐵人三項等活動,凝聚會員間的感情,她形容這是「Club in Club」(俱樂部中的俱樂部)。

 

擴大商機 異業結盟引進商務客

透過商務客戶使用休閒會館的模式,她發現SPA館有更多商機,「有些會員會帶著國外來的重要貴賓去SPA,他們需要優雅舒適的空間。」陳瑪莉觀察到市場氣氛,於是將亞爵會館內約100坪空間、以國寶級檜木重新裝潢,打造靜宓的SPA空間與環境,未來也將與旅行社合作,帶進更多商務旅客。

 

節錄自聯合新聞網,作者彭蕙珍,2010/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