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最後一個星期天是世界心臟病日,花蓮慈院昨天(9/26)舉辦冠心病友聯誼會,將近五十位病友與家屬一起參加,心臟內科醫師分享心血管疾病的預防與診治,傳授保養心血管的好方法。

75歲、有高血壓病史的陳先生,五年前因為胸悶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心臟病,前後已進行兩次心導管手術。

冠心病友 陳孝連:「以前什麼叫心導管,我一點概念都沒有,王醫師跟我講你這個要做心導管,一檢查他說兩條(血管)還很好,就是有一條狹窄。」

根據統計,心血管疾病一直是國內十大死因之一,不得不留意。就在世界心臟病日,花蓮慈院舉辦冠心病友聯誼會,心臟科醫師問候病友和家屬,也進行疾病防治宣導,傳授正確的飲食觀念。

花蓮慈院心臟科醫師 朱新凱:「血壓會高就是(鹽分)引起,所以有人為了想吃健康就去買天然海鹽,結果你越吃鈉會越高,血壓越高,這個要注意。」

正值季節交替,早晚溫差大,醫師提醒病友,需留意氣溫變化所引發的心血管疾病。

花蓮慈院副院長 王志鴻:「你要暴露在冷空氣之下,裡面多穿一件衣服,還不如在脖子上多圍一條圍巾,跟在頭頂上多帶一頂帽子,或在手上多帶一個手套,比你在裡面穿兩件衣服效果來得好。」

醫師也呼籲,不論是心臟病友,或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發生,平常注意飲食外,也別忘了要適量運動,才能常保健康。

 

節錄自大愛新聞,作者林國新、翁國嘉,2010/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