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偉明每天清晨出門,總會遇見隔壁鄰居夫妻結伴去晨運,他們夫妻感情好,同心同行,看了既讓人羨慕,也為他們高興。

不過,鄰居先生因為忙於事業,無法全勤和太太一起運動,所以也常見鄰居太太一人獨行。只見她穿著運動裝,有時騎腳踏車,有時健走,不管做什麼運動;不管有丈夫陪伴或獨行,她總是MP3相隨,有時和我擦肩而過,點頭問好之後,就瀟灑邁步前行,看她那樣子,頗樂在其中。

有一天,我帶女兒準備上學,她正好晨運回家,女兒向她問好,她停下腳步與我女兒稍做寒暄,我才有機會仔細的瞧她一眼,一瞧才發覺她不太一樣。

去學校的路上,我問女兒看得出隔壁阿姨有什麼不同嗎?女兒想了想,答不出來,我這才說她變苗條了。

大家都知道,運動可以減重,也可雕塑身材。不少人苦於體態發福,或節食或看醫生,甚至相信獨門秘方,傷神又花錢,就是缺乏下基本功,即持恆運動。

維持體態沒有捷徑,但有妙方,即是少吃多動,這是最經濟實惠,也是最有效的。市面上有很多減肥的廣告,宣稱有獨到的處方,然而不管是打針或吃藥,都是傷荷包又傷身,所以何不採用最廉價,卻最有效的運動方式呢?

相信隔壁太太要早起運動,也曾經過一番掙扎,畢竟持之以恆要堅定信念。如今習慣成自然,一大早就出門運動,呼吸新鮮空氣,如果有丈夫陪伴,還能培養感情。

我回想推算,她早起運動還不到半年,整個人就變年輕了,心情愉快也寫在臉上。所以想雕塑身材,找回青春的人,能不見賢思齊,跟著動起來嗎?

 

節錄自聯合報2010/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