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美國報導,賓州新希望鎮的Nancy Garvey因膝蓋受傷被迫離開喜好的網球場後,她保持多年的健美身材也一去不返。她選擇定時做普拉提(Pilates)和尊巴(Zumba)運動,同時接受簡易的力量訓練,經過幾年調適,現在雖然她已年滿63歲,身材仍舊玲瓏有致。

隨著年齡增長,嬰兒潮世代多數重視樹立健身目標,而更樂於選擇適合自己年齡及體力的運動項目。Garvey表示﹕「我不希望因年齡大或受關節炎和背痛困擾而失去活動能力,我的朋友中就有許多人因疾病纏身而無法進行任何運動。」

 

30多年前,Garvey每週堅持打三次網球,但膝蓋受傷後一蹶不振,加上全職工作很容易找藉口懶散不鍛鍊,在40、50歲時體型發生很大變化,之後因面臨更年期,體重迅猛增加。她對肌肉萎縮、骨質疏鬆以及其他因年齡增加而帶來的健康問題感到擔憂。「我外婆和我媽媽年紀老化後都有駝背問題,我可不想步她們的後塵」。

Garvey說,中老年健身觀念隨時代進步,母親和祖母那兩代人,沒有像目前這樣對7700萬嬰兒潮世代健身的積極宣傳。Garvey說,她的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最好再能減掉10磅,目前5呎8吋的她體重為158磅,但最近體檢結果令她相當滿意,並未遭遇骨質疏鬆的威脅。

史丹福大學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主任Laura Carstensen表示:「65歲前大多數健康問題由遺傳基因決定,但65歲以上的耆老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十分關鍵,運動和營養成為影響健康的主要因素。」

Garvey在53歲那年決定重新塑身,保持健康。她參加芭蕾舞班時聽舞友談起普拉提,開始訓練後立即喜歡上普拉提運動,並且重新撿回自信。她的訓練師Lisa Byrne表示其客戶大部分年齡在60歲以上,「練普拉提讓人感覺放鬆,狀態良好,而不會感覺太累或體力不支。」Garvey還參加尊巴舞以改善心臟健康,由於揉合拉丁舞蹈輕快的旋律,健身的同時可以娛樂。比她年輕八歲的丈夫Jerry也加入她的尊巴舞行列,「我知道不可能再恢復30歲時的體型,但我確實感覺自己更年輕更健康。」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作者崔芳,2011/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