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馬英九今天指出,台灣10大死因中,有7項與肥胖有關,今年建國百年,政府將號召60萬人「聰明的吃,健康的動」,1人目標減1公斤,期能減重600公噸。

馬總統下午接見「2011肥胖防治國際研討會」與會國外專家學者,對於訪賓來台參加肥胖防治會議,代表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總統表示,目前台灣成人過重或肥胖者達到44.1%,兒童則有25%,在10大死因中,其中有7項與肥胖有關,值得國人重視。今年為建國100年,政府希望做到「健康100,台灣動起來」,並號召60萬人一起進行「聰明的吃,健康的動」,期能減重600公噸。

總統指出,政府希望打造健康的城市與國家,鼓勵全民要吃得健康,並多做運動。政府具體的目標就是希望國民能更健康,進一步減少健保負擔。

他說,希望在5年內能降低肥胖上升率,510年內降低國小兒童肥胖的比率,5年內增加運動盛行率10%。目前國內運動人口已達24%,已較20年前的12%顯著提升,政府期盼再繼續提升。

總統表示,目前肥胖與過重的人口仍在增加當中,政府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並透過運動及健康飲食逐漸減少國內肥胖與過重人數的比率。

 

節錄自大紀元,201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