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家日前發現了可能導致心臟病的十幾種基因,向能夠預測患病風險的目標邁進了一步。

在這項前所未有的大型國際研究中,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對超過14萬實驗對象的遺傳基因進行研究,以找出可能導致心臟病的DNA缺陷。

他們發現了13種新的致病基因,是已知致病基因數量的兩倍。

這項發現為找到新的治療方法提供了依據,也使未來預測患病風險成為可能。

這項國際研究項目的負責人之一、英國心臟基金會和萊斯特大學專家尼萊什‧薩馬尼說:“下一步是了解這些基因如何工作,這將極大地豐富我們對心臟病形成的了解,並最終幫助我們找到新的療法。”

參與這項研究的包括來自英國、愛爾蘭、歐洲其他國家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167名臨床醫生和科學家。

英國心臟基金會醫學部負責人彼得‧韋斯伯格說:“隨著大型基因研究越來越多,我們開始確認那些可能在心臟病的形成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基因。”有趣的是,13種新的基因中僅有3種似乎與心臟病眾所周知的致病因素有關,這些因素包括高膽固醇、高血壓、糖尿病、吸煙和肥胖。

心臟病和循環係統疾病是英國人的最大殺手,每年有9.1萬人死于心臟病。  

 

節錄自新華國際2011/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