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齡前兒童,每五個裡面,就有一個體重過重,一項新的研究提醒大家,對抗肥胖要從小、甚至於從嬰兒時期做起。

美國醫學研究院提出一個與一般人想法相反的理論,就是嬰兒肥不會在長大之後就消失,反而有可能對一個人的健康,產生長遠影響,預防肥胖不只要從小做起,它還需要家長、托兒所與學校共同合作,從一開始就給小孩建立起健康的生活習慣,這裡面包括飲食和運動。

嬰兒時期喝奶,通常是飽了就會停止,但是到了兩、三歲以後,進食的習慣卻從吃飽變成吃完,小朋友被教導要把大人給的份量吃光,你給他的份量愈大,他就吃得愈多,

美國所制定的國民健康飲食方針,都是針對兩歲以上,不過研究顯示,美國的小小孩蔬果都吃得太少,在小朋友接觸到垃圾食品以前,就讓他們建立起吃健康食物的習慣是很重要的。

 

節錄自大紀元,2011-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