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untime0.jpg   

不論任何年齡、性別或身體狀況的人士,經常進行適量運動,除了可以適量減肥之外,最重要是可改善健康狀況。每次運動最少半小時,能夠消耗 150 卡路里熱量或以上,足以令身體獲益良多。可是如何瞭解自己的運動數據呢?

《runtastic GPS Coach》是一款讓運動變得有趣的 App,它運用 GPS 對您的室外或室內運動進行追蹤及統計(例如:騎單車、跑步、步行、游泳、瑜伽、各種球類活動等),並與朋友分享,還可以幫助您優化鍛煉效果,讓您的運動得到最大功效,主要功能如下:

通過 GPS 追蹤運動地點,自動記錄時間、距離、速度、天氣及心情等計算卡路里,記錄您的運動消耗量查看您的當前位置和顯示地圖路線能將上述資訊,分享至網絡個人檔案(例如 Facebook)可清晰看到自己及朋友的運動記錄,例如本月的總計運動時間、距離、消耗量等

 

runtime1-1.jpg runtime1-2.jpg    

▲首次開啟《runtastic》時,請先於「Settings」內的「User Data」輸入個人資料,包括您的名稱、性別、所在地、出生日期(年齡)、身高及體重。輸入以上資料後,每次運動得出的數據便會更加精確。

 

runtime2-1.jpg runtime2-2.jpg    

▲每次進行運動之前,可於「Settings」內的「Sport Type」選擇接下來您將會做什麼類別的運動。而《runtastic》提供的運動類型選項起碼有數十種,大部份常見運動也包括在內。

 

runtime3-1.jpg runtime3-2.jpg    

▲揀選了運動類型之後,便可按「Session」準備記錄運動資訊,使用者須先打開GPS。如果沒有開啟,系統亦會如上圖出現提示提醒使用者開啟。

 

runtime4-1.jpg runtime4-2.jpg

▲準備好開始運動了嗎?請點擊「Start」,然後下方會出現 5秒 / 15秒 / 30秒 的緩衝時間選擇,例如使用者選擇 15 秒,統計便會倒數於 15 秒後正式開始。在這段時間請將您的手機擺放好,準備正式開始您的運動旅程!

 

runtime5-1.jpg runtime5-2.jpg    

▲這是開始記錄後的畫面,顯示包括運動時間、距離、地圖、小時平均速度、小時平均距離等。運動期間使用者如須休息或暫停運動,可以按下「Pause」暫停統計。(按「Resume」統計便會繼續運作)

 

runtime6-1.jpg runtime6-2.jpg    

▲運動結束時,使用者可按「Stop」並選擇「Save session」,系統會讓使用者輸入筆記,使用者也可選擇心情、路面情況及天氣狀況,輸入完成後請按「Save」進行儲存。(上述項目全部選填,可不輸入,且可於較後時間在網上輸入或修改。)

 

runtime7-1.jpg runtime7-2.jpg

▲儲存後,系統將詳細顯示您剛才完成的運動的數據,包括明細時間、距離、地圖(按箭咀)、卡路里消耗量等。這時使用者可選「Upload」來分享這項運動數據,上載至《runtastic》的個人檔案中,另外也可按「Share on Facebook」分享到您的Facebook。

 

runtime8-1.jpg runtime8-2.jpg    

▲使用者可隨時於「History」紀錄表中,找回以往儲存過的運動數據,亦可隨時上載分享!

 

▼ Facebook顯示:

 

runtime9.jpg   

以下為筆者將一次踏單車的記錄,上載至 Facebook 的測試。在記錄中按「Display on Map」,更可顯示該次運動詳細數據。


runtime10.jpg

總結:

筆者是一個經常做運動的人,覺得《runtastic GPS Coach》簡單易用,而且此 App 支援絕大部份常見運動,GPS 定位路線記錄也頗準確的。另外,貼心的設計亦值得一讚,運作期間即使打電話或使用其他 App 完全沒有問題,不會影響《runtastic》的運作。

提示:如果將運動記錄分享至 Facebook 後,但朋友無法詳細閱讀有關記錄的話,代表使用者作了私隱權的設定,使用者可進入《runtastic》的官方網站並登入,然後選擇「Edit profile」,在「Settings」的「Privacy」選擇中,將欲分享的內容,顯示狀態轉為「All」即可!

 

節錄自免費網路資源手冊,2011-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