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7天就要看到瘦身效果,一定的運動量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就介紹下能讓肚子贅肉及蝴蝶袖消除的普拉提運動!

只要一週就能見到效果!讓我們一起來挑戰吧!

 

普拉提屬於一種靜態的力量訓練,可以有效的訓練胸部、背部、臀部等肌肉。我們這裡主要介紹下如何消除背部贅肉及蝴蝶袖、達到脂肪快速燃燒的運動。

針對脂肪堆積的背部進行集中訓練!

普拉提能有效的燃燒全身脂肪並且鍛鍊全身肌肉、減少贅肉産生。

即便是在冷氣房,身體處於低溫狀態下,普拉提運動也可以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工作繁忙的MM們不妨夜晚或者是週末進行普拉提練習。不僅能使全身得到鍛鍊更能調節身心,重塑活力!

注意:腰部疼痛時不要進行普拉提訓練!

 

pilates1.jpg

1. 身體面向下平躺於地面上,雙臂肘關節彎曲手掌向下放置在身體兩側,兩臂距離與肩同寬。雙腿向後方伸直,腳尖立起支撐於地面。慢慢吸氣,為下個動作做好準備。

 

pilates2.jpg     

2. 慢慢呼氣、同時雙臂伸直並盡可能向前延伸,用手臂的向前延伸的力量將上半身支撐起。手臂延伸的越遠,越有助於脂肪燃燒,這是消除蝴蝶袖的關鍵哦!這個動作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延展,很好的還原由於平時工作引起的駝背等脊椎狀況,對於雙臂的練習也有很好的幫助。在練習的過程中,MM們感覺到手臂酸痛,這就是脂肪燃燒的重要體現哦!

 

pilates3.jpg   

3. 慢慢吸氣,雙臂保持向遠處延伸狀態慢慢打開並向身體後方延展。身體上半部要保持懸空立起狀態。注意:整個過程中腳尖要保持立於地板上,不要隨著身體變化而來回移動。

 

pilates4.jpg   

4. 使兩手臂及上半身同時離開地面,兩臂手肘彎曲然後沿著肩部方向向兩側伸展。腳尖的動作依舊要保持不變。

 

pilates5.jpg   

5. 呼氣,如圖2動作,慢慢的將雙臂再次向前方延伸。

 

pilates6.jpg   

6. 圖2至圖5的動作為一組,每次做10組。平時不被重視的雙臂,經過鍛鍊後,變瘦效果很明顯!日常生活中很難鍛鍊到兩臂。所以一旦雙臂變瘦,整個體態會更加顯得纖細線條完美。

 

 

讓我們一起鍛鍊雙臂、擁有纖細的手臂,駕馭夏日時尚,讓自信心up!up!


pilates7.jpg   

1. 兩手打開距離與肩同寬,兩臂伸直,支撐上半身,同時雙腿並攏,膝蓋彎曲、小腿翹起,小腿與大腿保持約90度角。用雙臂及兩膝支撐身體,讓身體離開地面。收腹、腹肌用力,慢慢吐氣併為下一個動作做準備。

2. 邊吸氣邊輕輕的彎曲手肘,同時身體下落。

3. 慢慢吐氣,手肘伸直,再次支援上半身向上。圖1&圖2動作反復交替做10組。以上的動作,如果MM可以很好的堅持。每天早晚各做一次,一週最多可以瘦3KG哦~不僅贅肉不見了,身體線條也變得優美有致,還等什麼呢,今天開始就加入一週的訓練吧!

 

 

提高基礎代謝速度,讓脂肪在體內加快燃燒!

為了配合以上2組的訓練、接下來會向大家介紹能加速新陳代謝、鍛鍊腹部及背部肌肉的普拉提動作。在富有韻律感得動作中獲得美好曲線!

“和幾年前相比,最近身體代謝功能急劇減退!”MM們是否有同感呢~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由於支援身體肌肉的代謝變慢所引起的。

身體的肌肉,不僅包括腹肌,還有體側及背部肌肉。如果有足夠的運動量肩胛骨周圍也會出現肌肉。肌肉不僅是支援身體,同時也支援著內臟器官等運作。扮演如此多角色的身體肌肉很容易疲勞,隨著年齡及生活習慣等衰竭。

如果要減肥,就一定要調整身體肌肉,加速體內代謝!節奏感強的普拉提動作,可以調整身體肌肉平衡,進而取得好的減肥效果!

像擰毛巾一樣運動腹部、讓脂肪燃燒起來!

以腹部為中心、身體左右扭轉彎曲、提高代謝能力,燃燒脂肪。

要再空腹的環境下進行以下的腰部訓練,這個是重點哦~

 

pilates8.jpg

1.坐在地上,雙膝輕輕彎曲,上半身保持直立,延展背部肌肉,兩手放于腦後支援頭部。

 

pilates9.jpg   

2.慢慢吐氣的同時,感覺像用上半身畫字母C一樣慢慢的向後倒下。

 

pilates10.jpg   

3.在向後倒的過程中,盡可能夠到的範圍內,使腰部向左側旋轉,視線看向左肘關節。

 

pilates11.jpg   

4.慢慢吸氣息,拉伸背部肌肉,還原回剛開始的動作。右方向同理。動作不要過快或過慢,一定要有節奏感,左右交替互練10組。這組動作可以鍛鍊平時不易被鍛鍊到的背部肌肉,燃燒體內脂肪。

 

背部肌肉平時很少得到鍛鍊,但卻佔有人體肌肉的很大比例。如果可以很好的鍛鍊這部分肌肉,可以很好的促進代謝,整個體態姿勢也變得優美!

※腰痛的時候不要練習以下動作。這套動作的關鍵就是,兩手臂要盡可能的延伸,這樣才能更好的促進代謝!

 

pilates11.jpg   

1. 趴伏在地上,兩手臂和兩腿伸直並盡可能向遠處延伸。手和腳抬起、儘量保持在同一水準高度

 

pilates12.jpg   

2. 保持正常自然的呼吸,同時抬起左手與右腳並向遠處延伸,這個時候注意肘關節與膝關節不要彎曲。

 

pilates13.jpg   

3. 同理,仍然是保持正常的呼吸,輕輕抬起右手及左腳。

 

pilates14.jpg   

4. 在交換動作的過程中,注意手腳不要接觸地面。有節奏的進行圖2及圖3的動作,互相交換,大約持續1分鐘。

 

以上就是促進基礎代謝的運動方法,動作對於初學者可能有些難,但是這些動作可以使腰部及腹部得到很好的鍛鍊,增加體內脂肪熱度,促進代謝流通。持續2周,就會有很好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循序漸進持之以恆,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運動習慣,是戰勝脂肪的最後的武器!

 

節錄自優訊-中國網,節錄自葉子,2011-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