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新西蘭專家指出,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已給新西蘭人的健康帶來危機,本國肥胖問題的程度直追美國,令人十分擔憂。

 

2006-07年間,一項健康調查發現,有63%的新西蘭人超重或是肥胖,現在,這個比例預期會更高。新西蘭有超過1/3的孩童超重,這個數據顯示,新西蘭人和美國人有同等程度的肥胖兒童,而美國是世界人口中最肥胖的國家之一。

衛生部的數據顯示,近826,100 (26.5 %)的新西蘭人是肥胖的,另外有50,000人超級肥胖。營養部和疾病負擔報告表明,在造成死亡的危險因素中,超重占11%。肥胖在毛利人和太平洋島人種族最常見。

許多醫療專家近日在公開信中指稱,「起初的健康危機」是由於健康飲食和預防肥胖的計劃經費被削減,「在新西蘭,過去的三年中人們用於減少肥胖負擔的途徑有系統地被削減了」。奧塔哥大學公共衛生研究人員副教授Louise Signal為公開信的主筆人,他提到,今天新西蘭人的平均體重比1989年時高出了7公斤。

一篇上週發表在<<新西蘭醫學期刊>>的文章提到,政府在肥胖問題上直接投入的衛生保健經費占總預算的7%,「如果新西蘭人體重的增加不回覆到從前,這個情況將會膨脹到無法控制」。與此同時,大眾對減重手術的需求也大量增加。

衛生部長Tony Ryall表示:「政府正從不同方面採取主動措施解決這一難題。」每年,有6,500萬的經費花在讓人們保持活動的計劃中,其中包括由醫生開出健康飲食和運動的處方。更好的針對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人的服務也是政府在健康方面的著重目標之一。另外,各個學校也被要求對學生們推廣健康食品和飲料。

然而,新西蘭的廣播宣傳方面並沒有盡最大努力來宣傳垃圾食物兒童不宜。

衛生保健教授們建議,禁止市場販賣垃圾食物給孩童,發展一項全國營養方案,以及保障低收入的民眾可以負擔得起健康食品等等,都是最好解決肥胖問題的方法。

 

節錄自大紀元,作者曉雨新,2011-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