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希臘語裡稱普拉提(PILATES)為午後的甜點。它適合各種年齡的男女,包括從未參加過體育鍛煉的人,只要你願意,都可以參與,年輕或不再年輕的女士夢寐以求的——平滑、柔軟的身體,苗條、健美的雙腿,平坦、緊收的腹部,在品嘗了普拉提這塊“甜點”後,就會擁有。

 

一、普拉提八句箴言:

“專注、控制、重心、呼吸、流暢、準確、放鬆、持久”,這8句箴言是做好普拉提的基本要素。

 

動作1:

背躺在地板上,脖子放鬆,保持脊椎的自然彎曲,吸氣5拍。

慢慢吐氣5拍,同時收縮腹部並起上身。

 

動作2:

背躺在地板上,腹部收縮,並且雙腳離地,背部需要緊貼地面。

同時脖子放鬆,呼吸時把脖子抬起來,使頭部離開地面,同時提膝蓋並靠近上身。

 

動作3:

面朝下趴 ,頭頂心向前,沉肩,收縮腹部肌肉,將肚臍抬離地面。

每個動作中都必須保持這個位置,吸氣並且抬頭和手臂。

 

動作4:

雙手撐地,做出俯臥撐的姿勢,腹部、臀部收緊,身體軀幹成一條直線,靜止數秒。

身體中心軀幹輕輕地上下移動,抬起,放下,反復做12——15次。

 

動作5:

做出俯臥撐的姿勢,和動作4前半部分一樣,抬起左腿同時吐氣,髖關節不能移動。

注意,要通過腹部肌肉的收縮來帶動腿的動作,背部要放鬆還要做到沉肩,並盡可能伸長脖子,兩腿輕輕地交替抬起,放下,保持均勻的速度。

 

節錄自常識網,201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