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放太爽,小腹跟著放鬆該怎麼辦?減重方法層出不窮,現在又多了一項方法,就是午餐少吃一點,然後吃適量的零食,美國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研究發現,只要午餐少吃一點,兩餐中吃一些小點心,加上適度的運動,體重會減少11公斤。除此之外,更有許多年輕人選擇更快的方法:跳街舞、游泳可以快速瘦小腹。

研究人員之一的大衛李維斯基(David Levitsky)教授表示,即使午餐少吃一點,身體也不會注意到,所以並不會感覺特別餓。建議午餐以高蛋白、高纖維輕食取代正常餐點,因為熱量減少不多,身體不會啟動補償機制,熱量攝取自然變少。這項研究也推翻了對零食的觀念,以往認為零食會讓人變胖。但是根據研究指出,大腦中的血清素可以控制食欲,少量的零食可以維持腦中血清素的穩定,讓人體不會暴飲暴食,實驗的結果也證實這點。

除了飲食控制外,年輕人還有另一個快速瘦身的好方法。那就是去運動。在臺北捷運的幾個廣場,隨處可見練舞、排舞的年輕人,看他們似乎有用用不完的精力,事實上,跳舞除了是興趣之外,還可以練身體、瘦小腹。也有學生表示,為了恢復暑假前的身材,所以特去跑去游泳。看來瘦身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少吃多運動,新的方法都是噱頭,說穿了也還是少吃多運動。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2011-0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