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擁有完美的緊致曲線,你的確需要付出代價,不過現在這個代價你不用與累得滿頭大汗畫上等號,因為可以輕松做。讓身體以及心靈都變得輕盈的輕身運動已開始風靡,目前最風行的三種輕身運動瑜伽、普拉提斯和瑜伽提斯,各自有它的擁護愛戴者,因為這三種運動各自有它讓人愛不釋手、非練不可的地方。

 

瑜伽

輕身運動好處:1.增加肢體伸展柔軟度;2.身材更漂亮有型;3.調整呼吸,鍛煉注意力;4.平靜心靈,找到生活平衡點。

適用對象:易緊張、情緒不穩的人;常有酸痛等小毛病的人;身體柔軟度不佳的人;壓力大、睡眠質量不好的人;精神不振、容易疲勞的人;過胖或過瘦、體態不良的人;體弱容易感冒的人;臉色沒有光彩的人。

 

普拉提斯

輕身運動好處:1.鍛煉核心肌力、培養身體協調性;2.修長緊實肌肉,曲線更有型;3.舒緩壓力,減輕因肌肉緊繃帶來的酸痛;4.運動傷害後的最佳復健運動。

適用對象:活動量少的人;運動員或是有運動習慣的人;有腰酸背痛等毛病的人;有運動傷害的人;小腹尤其突出、體態不佳的人;壓力大、全身容易酸痛的人;沒有行動力、總是無精打採的人;姿態不良的人。

 

瑜伽提斯

輕身運動好處:1.鍛煉修長、緊實的優美肢體線條;2.身心平衡,壓力獲得緩解;3.強化肢體能力,避免運動傷害;4.增加身體的穩定性、協調性。

適用對象:想修飾體形的人;身體柔軟度不佳的人;想提高肌耐力的人;經常憂慮、提不起勁來的人;酸痛等小毛病纏身的人;睡眠質量不佳的人;壓力大、心靜不下來的人;注意力不集中的人。

 

節錄自鎮江日報,2011-1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