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達日本(Adidas Japan)發表了可以測量心跳,還能用語音指導最佳訓練方法的裝置「miCoach CONNECT」。這個產品可與iPhone應用軟體配合使用,展開步行及慢跑等個人訓練。

miCoach CONNECT除心跳計外,還附帶有將心跳計佩戴在胸口的鬆緊帶、以及與iPhone通信的插座。價格為8400日元,2011年12月15日上市,將在愛迪達的網路商店、直營店及體育用品店等販售。

很多運動員都會一邊根據心跳控制運動強度、一邊進行訓練,這能在有限時間內取得運動的最佳效果。但大多數一般民眾卻在沒有教練指導的情況下盲目訓練。

很多人並不知道,在為保持身體健康而進行步行及慢跑時應該注意什麼。對這些人而言,按照各自的目的進行適當強度的心肺訓練極其有效。

miCoach CONNECT的使用方法如下。首先,將佩戴在胸口的心跳計所測到的心跳速率發送到通過低功耗無線通信技術「ANT+」連接的iPhone通信插座上。然後根據心跳數據計算出合適的運動強度,並利用iPhone的語音告知用戶。由於iPhone畫面上顯示心跳速度,因此還便於掌握訓練的進展情況。(記者:久米 秀尚,《日經電子》

 

節錄自日經BP社,作者久米 秀尚,2011-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