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ead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9成美國人所攝取的鹽分已過量,其中主要來源居然是麵包、餐包,另外其他鹽分超標食物還包括起司、漢堡、披薩、加工肉類、醃製肉品、湯品、三明治等都榜上有名,對大多數的人來說,食用過多的鹽分,鈉離子增加,血壓高,心臟疾病和中風的主要病因的風險。

美政府衛生官員說,正常的鈉飲食量,以一天不超過2300毫克的鈉為主,然而高風險族群,像是51歲以上民眾、高血壓、糖尿病與慢性腎臟病患者,日常鈉攝取量則不要超過1500毫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根據最新報告,調查2007年和2008年超過7200人的飲食,其中更包括近3000名兒童,發現平均每10個美國人中,只有1人符合標準,其他超標的人平均每日攝取大約3300毫克的鈉。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其實麵包的含鈉量並不高,但美國人以麵包為主食,不知不覺吃下過量的鈉,一般來說,一片白吐司,有80~230毫克的鈉,一杯罐頭雞湯含有100~940毫克的鈉,3盎司漢堡肉有450~1050毫克,1盎司袋洋芋片,有50~200毫克,這些食物都與美國人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因此導致美國人攝取鹽分過量的行為。

目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表示,將鼓勵民眾多吃水果及蔬菜,在購買食品的同時仔細閱讀成分標示,購買含鈉較低的食品。

 

節錄自優活健康網,作者沈俐萱,20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