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時間2月22日淩晨消息,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經合組織)週二發布報告稱,發達國家中超重或肥胖人口數量已創下歷史新高,這些國家的人口健康因此受到嚴重威脅,從而導致醫療護理成本大幅上升,並給醫療保健系統帶來更多壓力。

經合組織的調查發現,各成員國的人口肥胖率差別很大,日本和韓國僅有4%,而美國和墨西哥則超過30%。

但在經合組織34個成員國當中,有一半以上的國家每兩個人當中就有至少一人超重或肥胖,而且這一比率預計還將進一步增長。在一些國家,每三個人中就有兩個未來10年將加入肥胖人口行列。

該報告指出:“(這些人)的壽命將縮短,並將進一步推高醫療護理成本。”

專家指出,嚴重肥胖者的平均壽命要比體重正常者短8到10年,體重每增加15公斤意味著提前死亡風險將增加大約30%。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定義,體重指數大於25為超重,超過30為肥胖。

去年一次全球範圍的調查發現,全球肥胖人口已超過5億人口,相當於每10個成年人當中有一人肥胖,而且肥胖症正迅速從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蔓延。

經合組織34個成員國中10個國家的最新數據顯示,過去10年,英國、匈牙利、義大利、韓國與瑞士的肥胖率已停止或放慢增長,法國與西班牙僅增長2-3%。但加拿大、愛爾蘭與美國的肥胖率增長了4-5%。

在兒童肥胖問題上,報告顯示,英國、法國、韓國與美國的兒童肥胖率已趨於穩定,一定程度上歸功於這些國家政府為控制人口肥胖而進行的努力。報告指出,包括丹麥、芬蘭、法國、匈牙利在內的一些國家的政府去年通過了向高脂肪或高糖食品徵收更高稅收的法案。

 

節錄自新浪網,2012-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