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OECD)今天發布的報告表示,已開發國家中,為體重過重或肥胖問題所苦的人數較以往都多,民眾健康狀況不佳導致醫療成本攀高,也對健康體系構成更多壓力。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發現,一些國家的肥胖率相差甚遠,日本及南韓的肥胖率為4%,美國及墨西哥則高達30%。

但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34個成員國中,超過半數國家的民眾每2個人當中,至少就有1人體重過重或有肥胖問題,比例預期還會進一步增加。根據報告,某些國家2/3的民眾10年內會有肥胖問題。

報告撰寫人說:「(這些人)會短命,並造成醫療成本增加。」

專家表示,嚴重肥胖者壽命平均較一般人少8至10年,體重每多15公斤,早死風險就增加約30%。

根據報告,肥胖在大多數國家總衛生支出的比例估算介於1%至3%,在美國則占5%至10%之間。隨著肥胖相關疾病日漸浮上檯面,醫療成本未來數年將急遽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WHO)界定,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30就是肥胖。

 

節錄自路透社,2012-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