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orexia Nervosa  

紙片模特兒當道,許多模特兒為了穿下小一號的服裝,拚命減肥,倫敦政經學院研究顯示,厭食症患者通常受到同儕壓力影響。

 

你相信嗎?厭食症其實和同儕壓力有關。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一項研究指出,90%的厭食症患者,多半都是受到同儕影響,這樣的情況,在女性身體質量指數(BMI)低於平均的國家中,更為盛行。

紙片模特兒當道,女性對外觀的自我認知明顯被扭曲,LSE經濟學家柯斯塔方特(Joan Costa-Font)和倫敦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教授喬佛律博內特((Mireia Jofre-Bone)針對3000名倫敦和歐洲的年輕女性進行調查,發現90%以上的厭食症患者,多半受到同儕壓力,為了維持「纖細」體態,迫使自己吃少。

柯斯塔方特和佛律博內特表示,若政府願意出面干預或採取行動,轉變扭曲的「紙片人」形象,應該可改善女性為追求苗條而罹患厭食症的情況。

研究同時發現,歐洲女性BMI平均為25,奧地利女性BMI平均為23.67,義大利更低,平均為21.40。

 

節錄自自由時報,2012-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