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k

英國醫生建議肥胖者在做檢查之前先減肥資料照片 據《每日郵報》7日報導,英國國民保健服務機構(NHS)拒絕給胖子進行相關醫療措施,除非他們減肥。

英國的一項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的衛生保健信託機構都曾拒絕胖子和煙鬼的醫療申請。

除了心臟、大腦或癌癥手術外,國民保健服務機構禁止為過于肥胖的病人進行全身麻醉手術,髖關節和膝關節置換術,白內障手術,甚至試管嬰兒實驗等外科手術,除非他們徹底改變自身生活方式。相反,還把他們派去參加體重控制課程或戒煙診所,直到養成更健康的生活習慣才能回來接受治療。

不少官員和醫生都反對這種做法。英國皇家醫師協會主席克拉爾格拉德說:“這種拒絕已經演變成赤裸裸的歧視,政府應該出來管管了。”保守黨議員道格拉斯卡斯維爾說:“吃、喝、吸煙都是一種人們自我生活方式的選擇。現在以體重和愛好為由拒絕治療的方式,客觀上已經限制別人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利,難道正確嗎?況且他們是合法納稅公民,應該享有接受治療的權利。拒絕治療唯一的理由是臨床癥狀告訴醫生手術治療的結果可能更糟。”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這樣的限制是對這類人群“最大的利益”。因為髖關節和膝關節置換等外科手術在肥胖人群中的成功率很小,人工授精成功率更是低於常人。因此,醫生是出於病人切身利益的考慮才做出如此選擇。而且貪吃、嗜煙確實是十分不良的生活習慣。

另有一些理性的聲音,認為衛生保健信託機構的苛刻限制純粹為了徵收更多的錢。雖然 NHS的資金預算還沒有被切斷,但它已經被勒令在未來的三年要更有效率地使用將近200億的資金。這些錢將被投入到對病人的治療中。面對這樣嚴格的目標,許多健康信託機構已經採取措施限制某些治療和服務。國民保健服務機構赫特福德郡發言人尼古拉斯博士說:“這些限制衹針對那些需要進行常規手術的患者。需要進行緊急手術或治療癌癥的患者我們一定會立刻為其手術。”

 

國內醫改呼聲很高

英國的 NHS建立於1948年,服務原則是:不論個人收入如何,衹根據個人的不同需要,為人們提供全面的、免費的醫療服務,但隨著人口的增加和人民對健康質量要求的提高,醫療服務遠遠供不應求,最大瓶頸集中在兩點,一是資金不足,二是效率低下。國內呼籲醫療改革呼聲一直很高。2012年3月1日英國政府表態新醫改“健康與社會保健法案”將進行到底,標誌著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體系或已走到頭,英國國民日後在接受一些關鍵醫療服務時將開始自掏腰包。

 

節錄自北京新浪網,2012-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