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燒脂肪有氧運動-健走

健走算是最普遍的有氧運動之一,很多人不喜歡太複雜的動作就會利用健走來消耗熱量燃燒脂肪,其實如果利用正確的姿勢來健走的話比較不容易受傷,健走的效果也會好很多,或者有些人會利用上下樓梯來加重鍛鍊,效果也是很好,如果沒有地方讓你健走,原地踏步也可以達到效果喔!

1.眼睛直視前方,挺直背脊,利用雙臂大幅擺來帶動腳的步伐,步伐越大越好,踏步時用腳跟著地、腳尖踢地的方式來走

2.但如果原地踏步的話就不要踢地板,而改成抬起膝蓋和小腿呈直角的方始來達到效果,約採50~100下

 

燃燒脂肪有氧運動-側身滑步

橫向滑步可以是運用到手臂和側腰部的肌肉,左右兩邊都運動到的側身滑步可以加速腰部脂肪燃燒也不會讓身體太勞累,有點像有氧舞蹈的姿勢呢!

1.挺直背脊站立,雙手握拳,雙臂向前伸直

2.左手向胸前拉,右手伸直往右側張開,重心在左邊,換邊也是一樣的,大約做40次

 

燃燒脂肪有氧運動-弓箭步

弓箭步是常見的熱身運動之一,將弓箭步作為有氧運動對於伸展臀大肌、股四頭肌、大腿內側肌肉都有很好的效果,幫你燃燒背部和下半身的囤積的脂肪。

1.雙腳併攏站直,背脊挺直,雙手放在腰際平衡身體,一邊吸氣一邊左腳向前跨一步,寬度約和肩膀一樣就可以了!如果體力好的人可以加大步伐

2.跨出的腳約成90度,要感覺利用腰部力量將重心下沉,一邊吐氣在一邊回到圖一姿勢換邊,左右交叉做10次

 

節錄自元氣低卡餐,201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