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Cosmopolitan,作者Audrey Tsang,2012-5-23

 

夏天快到了,係時候keep fit,不然所有背心短褲都穿不下。沒有時間做運動?不緊要,Cosmo教你6招坐著減肥。

 

大笑

外國大學研究指出,大笑10至15分鐘,可以燃燒40卡路里,因為大笑可以令心跳加速10%至20%,從而增加新陳代謝。即使你停止大笑,卡路里繼續燃燒!想瘦?不妨睇多幾套笑片啦。

 

鍛鍊肌肉

肌肉燃燒卡路里是脂肪的12倍,身體每多一磅肌肉,就算你坐著,每天至少額外燃燒50卡路里。沒有時間去做gym?每天坐著舉水樽或做3組提腿運動,持之以恆都可以鍛鍊肌肉。

 

保冷

當身體處於低溫狀態,身體會燃燒更多卡路里去保暖,不妨將室內溫度調低一些或穿少件小外套,好讓身體燃燒多一些脂肪。

 

食得精明

營養學家指出某些食物,如辛辣的食物、蛋白質或高纖食物,身體需要更多力量去消化,從而增加新陳代謝,消耗更多卡路里。

 

Coffee Break

咖啡因不但可以提神,還可以增加新陳代謝,想keep fit,最好保持糖份的攝取量低用每天15克。當然最直接了當的還是選擇黑啡或茶。不過最好3點前take coffee break啦,不然會影響睡眠質素。

 

吸取大量水份

想身體機能正常運作,最好就是保持身體水份充足。研究指出,多飲與體溫相約的暖水,可以燃燒多點卡路里,而整天都飲暖水的話,可以令新陳代謝提高30%。不過究竟飲幾多水先夠呢?飲水直至每時小便一次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