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公視新聞網,作者曾惠敏,2012-6-1

 

為了打擊肥胖,紐約市長彭博首開全美先例, 計劃禁止餐廳、飲料店販售超過16盎司,也就是大約473c.c.的大杯含糖飲料。方案如果獲紐約市健康委員會通過,最快明年3月就會上路。

夏天來杯大杯的含糖飲料,暢快又解渴,不過未來在美國紐約的餐廳,大杯飲料可能要說byebye了。由於在紐約有五成八的大人,以及將近四成的學生都有過重或肥胖問題,因此紐約市長彭博打算拿含糖飲料開刀,包括汽水、可樂、運動飲料、加了糖的咖啡或冰紅茶,以後都禁止販賣大杯超過16 盎司, 大約473CC的份量,餐廳、小吃攤、電影院和運動場等場所都在禁賣之列.

這項方案立刻引發業者的強烈反彈,認為市長管太多,還有人給了彭博奶媽市長的封號,不過看看含糖飲料所含的熱量有多高,你就知道市長為何要這麼做了。

一杯16盎司,也就是相當於大杯份量的汽水,大約是兩百卡路里,等於加了27顆方糖,而超大杯51盎司的飲料,等於6百卡路里,大約加了86顆方糖

 

==ABC醫療主編vs貝瑟 醫生==

這有很大的差別。每天少喝16盎司的含糖飲料,一年就可減重20磅。20磅相當於9公斤, 醫師認為少喝點含糖飲料,就可以達到減重目標。不過並不是所有市民都支持這種作法

 

==紐約市民==

我不贊成。他不希望人們攝取太多糖份,但管理要有分寸。你不能管人們要吃喝什麼

 

==紐約市民==

我贊成。因為肥胖是醫療花費一個重要部份,我認為這個作法有助解決財政問題

 

彭博這項提案還必須獲得紐約市健康委員會批准,最快明年3月就會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