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台灣醒報,作者莊瑞萌,2012-7-2

 

巴西聖利塔都薩普卡伊市監獄接受當地法官建議,在監獄內設置了腳踏電力發電設備,除了讓受刑人有機會活動筋骨,還可以為社會多做點貢獻,在獄中表現良好的受刑人,每踩發電機達十六小時,可折免一日刑期,發電後將做為附近城市路燈照明使用,讓民眾不必摸黑回家。

法官馬爾曼表示,「一開始的反應不是很熱絡,但是後來參加的人越來越多。」這項發電減刑期措施採自願制,不過,可以提早出獄又可健身,幾乎每位受刑人都想參與,一名受刑人就表示,「之前我身材略為肥胖,但是現在已減重四公斤。」

典獄長拉斐爾則認為,受刑人除了減刑還可以發電與保持身體健康,大家對於永續概念也越加支持。根據巴西環球電視臺網站報導,這項讓受刑人貢獻社會的措施反應良好,未來可能會繼續增加八部發電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