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僑報,2012-8-18

 

“滾”這個字眼,聽起來不太順耳,但如果真的能與“滾”結緣,就會捨不得離開它。在家長看來,打滾似乎是孩子們的專利。可近年來,巴西首府裡約熱內盧開始流行起了一種新型的健身方式———打滾健身,並且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和喜愛。

在巴西,有專門的“打滾”健身房,併爲學員量身定做打滾兒用的特殊軟膠皮墊。走進健身房,還能欣賞到當地著名畫家精心繪製的自然景色,如同置身於大自然,讓人心情愉快地盡情打滾健身!“打滾可以說是最輕鬆的健身方式!”巴西資深健身教練莎麗·萊絲說,只需要在墊子上滾一滾,就能達到健身效果。

打滾是一種全身運動,和其他運動方式一樣,也需要消耗很多熱量。與此同時,人的背部、腰部、臀部也能得到全方位的鍛煉。打滾時,人的全身處於放鬆狀態,能夠讓人忘記工作的煩惱,也是排憂解壓的一種好方法。另外,健身房中特製的軟膠皮墊,可以很好地承接人體重量,身體各個部分可以受到擠壓按摩,舒展全身肌肉;還能緩解腰腿疼痛、頸椎病等慢性疼痛癥狀。

“滾”是一種健身活動,也是一種最簡單的功法。“滾”沒有時間約束,滾過來再滾過去,一次兩次都行,一分鐘兩分鐘也可;“滾”不分東西南北,橫著滾,豎著滾(翻跟頭)都行;“滾”不分場地,在床上滾,在地板上能滾,到郊外的草場上、沙地裡滾動更好;“滾”不加意念,不調整呼吸,更不會走火入魔。

滾的時候,手臂腿腳都不受約束,手臂可以放在身體兩側,也可以舉過頭頂,還可以兩臂交叉按於兩肩。腿可以伸直,也可以彎曲,如若能大腿貼胸,雙手抱膝滾動,那就屬於“滾蛋”了。總之,愛怎樣滾就怎樣滾,怎樣舒服就怎樣滾,只要滾了就好。滾完之後,站起身來,抖幾下身子會更舒服,這也算是收了功,並且也符合練功人常說的“百練不如一站,百站不如一顫”。

最後,奉勸人們,尤其是老年人,只要肢體不癱瘓,為了健康,還是“滾”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