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世界新聞網,2012-11-7

 

各種跡象顯示美國人終於體認他們體重有多重、體型有多走樣。愈來愈多人改喝無糖飲料或少喝汽水。但是,美國人雖或已意識肥胖危機,大多數人的體重卻沒有減輕。

「今日美國報」報導說,最近的調查顯示,有一半以上美國人(55%)表示正試圖減肥,比率遠高於去年的43%。

但是,過去30年,美國人的飲食習慣出現很大的改變。食品業和餐館推出份量愈來愈大的食品,消費者也樂得大吃大喝,攝取的熱量隨之大增。在此同時,需要耗費體力的工作減少,許多學校也取消體育課。再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改變,形成導致肥胖率激增的完美風暴。

2010年,體重比健康標準超出30磅以上的胖子,已占美國人口的36%。這種趨勢如果持續下去,到2030年肥胖率可能達到42%左右。

聯邦健康主管說,美國成年人已有三分之二體重超重或肥胖,成為非常嚴重的健康問題,因為肥胖可能導致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臟問題、退化性關節炎,甚至癌症。

與體重超重有關的疾病,造成幾十億元醫療開支。聯邦疾病防治中心說,胖子一年的醫療費用,比體重正常的人多出大約1400元,糖尿病患一年的醫療費用更多出6600元。

專家表示,肥胖的因素很複雜,主要是許多美國人沉溺於高脂肪、高熱量飲食,運動量卻不夠。製造業和農業工作減少,辦公室工作增加,也導致現在的工作對體力的需求減少。

最近的研究發現,大多數人每天坐著的時間只要不超過三小時,美國人的平均預期壽命就可以延長兩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