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聯合報,作者謝梅芬,2012-12-25

 

42   

江家「三朵花」─江淑玫(左一)、江明珠(右二)及母親曾月英(右一)減重成功,感謝醫師林聖章(左二)。

 

「江家小丸子」變成「江家三朵花」!台中母女檔媽媽曾月英、姊姊江淑玫、妹妹江明珠相約減重,成功甩肉105公斤,換來健康和讚美,親情更濃密。

住台中、38歲江淑玫從國中起發胖,體重曾達99公斤,減重十幾次又復胖。今年3月,她在妹妹江明珠安排下,到高雄市幸福診所減肥,七個月來每週搭高鐵往返台中高雄,成功減了42公斤,媽媽曾月英心動也行動,母女三人團結減重,希望自助助人。

「我曾經發誓不再減肥!」江淑玫說,她發胖後被歧視、不敢出門,減肥多次肉又長回來,看著體重機上的數字起起落落,「哎!我都決定放棄了」

今年2月有次量血壓竟然衝破200,緊急住院返家後,媽媽憂心地說「別床病人都是年輕照顧年老患者,我卻是照顧年輕的女兒」,讓江淑玫很愧疚,加上看到在高雄長庚醫院工作的妹妹江明珠,一月先減肥效果佳,決定自我挑戰。

七個月來,江明珠先幫姊姊掛號,然後每週接送姊姊從台中搭高鐵到高雄就診,再送姊姊搭高鐵返家,從不喊累、不嫌麻煩。

「我的減重故事一定要感謝妹妹和媽媽」,江淑玫說,媽媽為鼓勵她減肥,每天幫她準備食物,妹妹則提供減肥日記、教她作減肥餐、減肥日記、小冊,最重要的,過程中一再鼓勵她千萬不能放棄。

她自己幾乎沒有社交生活,盡量不外食、不吃油炸和甜食,和同事聚餐,她也堅持只吃自己可以吃的食物,展現毅力,終於成功來敲門,淑玫順利減了42公斤 ,跟著減重的媽媽也減了20幾公斤,跟長年吃的高血壓藥物說「拜拜」。

有回母女三人一起外出買靴子,江淑玫看著鏡子的自己,「這是我嗎?」「彷彿是夢又非夢」。

高雄市幸福診所醫師林聖章表示,江家母女現身說法,證明「團結減重力量大」,過程中常會遇到瓶頸,周遭朋友、親人的支持非常重要,他佩服更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