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聯合報,作者林瑞銓,2013-2-12

 

「新年頭,舊年尾」一年又過去,新的一年又來。

春節是人人喜愛的歡樂日子,記得有一年春節,家裡擺滿零嘴,糖果、瓜子放滿客廳,令人垂涎,我對糖果特感興趣,尤其牛軋糖是我的最愛,那年過年閒著,就是大魚大肉和吃甜食。

過節後,到醫院抽血檢驗,當醫師告訴我,三酸甘油脂760mg/dl時,我嚇了一跳。醫師問我:是不是過年吃了很多甜的?我說沒錯,但甜的吃太多又怎樣?隨即醫師說:糖分到肚裡很快就轉變成三酸甘油脂,三酸甘油脂飆高,有胰臟發炎,甚至於有致命危險。

沒想到多吃糖果、甜食竟引發健康問題,於是我在新春訂下超嚴格法則:

首先,糖果不能吃太多;其次,養成運動習慣,健康就是要動,每天慢跑1小時,整天精神抖擻,也增加體力與減肥效果,對健康很有幫助。

今年春節,飲食一定清淡、少吃甜食,讓三酸甘油脂降到標準值,人要愈活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