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英倫網,2013-3-14

 

pet   

PDSA的資深獸醫專家彭德爾布利表示,動物因不良飲食患得肥胖症、糖尿病、心臟病和關節炎之後,意味著每日都要活受罪。

大量食用高油、高鹽、高脂或高糖的速食、炸薯條、薯片、蛋糕等「垃圾食品」不但對人體有害,而且對家庭寵物貓、寵物狗也禍害不小。

英國動物慈善團體-生病動物之家(PDSA)的調查發現,由於很多家庭不負責任地給家中寵物狗和寵物貓大量餵食人吃剩的速食、油炸和甜點食品,使得驚人數量的寵物未老先衰,身患關節炎、糖尿病、心臟病,並過早死亡。

 

「死亡食譜」

調查發現全英各地約1850萬隻寵物食用「不適當」的食品,而1350萬隻寵物「被餵」油炸、高糖和高鹽類人類剩下的垃圾食品。

PDSA的資深獸醫專家彭德爾布利(Elaine Pendlebury)表示,動物因不良飲食患得肥胖症、糖尿病、心臟病和關節炎之後,意味著每日都要活受罪。

她說:「英國各地的獸醫診所每天都會接收到諸如無法走路的肥胖狗、無法跑跳的肥胖貓、體重過重無法自我清理的家兔等寵物。」

 

減肥競賽

利物浦大學獸醫學院博士日爾曼(Dr Alex German)指出,上述現象通過獸醫指導和主人盡責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為鼓勵寵物主人幫助不健康寵物改善飲食習慣、恢復健康,PDSA發起了全英寵物減肥競賽,並呼籲擁有肥胖寵物的主人積極參與。

PDSA的數據來自本月民調組織YouGov對近4000寵物主人、466獸醫和553名家有寵物兒童的抽樣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