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天下雜誌,作者吳凱琳,2013-03-13

 

擁有健康的身體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即使工作再忙碌,仍有許多簡單的方法,讓你維持健康。

以下是《企業》雜誌提供的11點建議。

 

1.走樓梯:走樓梯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而且一次一個階梯,而不是兩個階梯,會消耗更多卡路里。

2.多喝水:美國梅約醫學中心(Mayo Clinic)建議,男生每天應喝13杯(1杯250cc)、女生應喝9杯的白開水。如果水喝得太少,會容易感覺疲勞。

3.早餐愈豐盛愈好:這是你早上開始工作之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早餐吃得好,在午餐之前就不容易覺得肚子餓,影響工作心情。

4.把水果當零食:為了讓自己遠離不健康的零食,又要滿足偶爾的嘴饞,水果是最好的替代品。

5.喝杯咖啡:適量的黑咖啡,對身體有益。根據研究,喝咖啡的人較不易罹患帕金森氏症、失智症和某些癌症。

6.多多深呼吸:人們在壓力下,呼吸會變得急促,時間久了便會成為習慣,導致無法吸入足夠的氧氣進入體內和大腦,思考變得遲鈍。因此,隨時提醒自己,放鬆心情,好好地深呼吸。

7.多做眼部運動:眼睛如果長時間盯著某個物體看,眼部周圍肌肉會失去彈性,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要讓眼睛看看遠方,讓眼部肌肉有休息機會。

8.做伸展操:每半個小時就該起身動動身體與四肢,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

9.飯後散步:這樣不僅有助於消化、維持血糖穩定,而且可以讓你的思考更為敏銳。

10.有時間就小睡一下:已經有許多研究顯示,中午小睡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11.保持樂觀心情:心理的情緒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保持樂觀正面的心情,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