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Vogue,作者Zoe Chen,2013-3-27

 

gin oy   

身兼藝人、演員、作家、自由攝影師等多種身分的歐陽靖Gin Oy,從2011年開始接觸馬拉松,也因此讓她和Nike開始有密切的關係。幾週前在Nike Free跑鞋北京發表會上,歐陽靖Gin Oy受邀分享自己如何藉由跑步來治癒從高中以來的重度憂鬱症。歐陽靖Gin Oy國中時曾一度暴肥到70公斤,之後卻又暴瘦到如紙片人一般,身上多處刺青也讓皮膚特別蒼白的她看起來非常陰鬱;但現在的歐陽靖Gin Oy看起來健康陽光,充滿活力。令人不禁好奇,是什麼力量讓歐陽靖Gin Oy產生如此的巨大轉變?於是,她開始娓娓敘述這幾年,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2011年10月,陪伴了我13年的愛貓『譚大寶』突然因病去世,牠對我來說甚至是我媽之外最重要的家人。」但歐陽靖Gin Oy翌日便必須前往日本擔任模特兒工作,她帶了一雙跑鞋,打算在東京夜跑。跑步讓歐陽靖Gin Oy想起過去經歷的種種苦痛,想起因病孱弱的自己,忍不住放聲大哭。沒想過自己會大步跑著的她,也在當晚立下決定挑戰全程馬拉松。

「我原本是一個極度討厭跑步的人,因為我從小運動神經就很差,運動對我來說非常沒有成就感,每次體育課都是我最痛苦的時刻,所以我常常蹺課。老師常罰我跑操場,所以對我來說,跑步=處罰。」沒想到原本連1公里都跑不完的歐陽靖Gin Oy,竟能成為一名真正的跑者。2012年她分別參加了舊金山女子馬拉松、上海國際馬拉松以及臺北馬拉松的半程馬拉松比賽;甚至今年3月10日,歐陽靖Gin Oy參加了日本名古屋馬拉松,跑完人生第一個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耗時4小時57分。

「我是歐陽靖Gin Oy,往後我會繼續堅強地跑下去。」歐陽靖Gin Oy在她臉書專頁,貼上自己參與日本名古屋馬拉松的照片,並寫下「我學到無論跑步與人生都沒有所謂失敗,只要你拒絕停下來。」─波士頓馬拉松冠軍Amby Burfoot。截至今天,這張照片已有31,527人按讚,11,920個分享。

 

註一:歐陽靖Gin Oy曾出版長篇偽科幻小說─《吃人的街》及《我們都是末日殘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