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民視,作者謝郁瑩,2013-4-14

 

japan   

日本最近相當流行一種健康慢跑法,那就是不穿鞋子,直接光腳跑步,據說這種跑步方式,可以減少膝蓋負擔,讓身體更健康,甚至能夠增強大腦的理解力,有運動鞋的業者,就搶搭這股風潮,模擬光腳的運動構造,推出各種新鞋款,廣受好評。

東京某處運動公園,一到晚上,就聚集了許多下班後直接過來運動的民眾,不過看他們跑步的樣子,卻好像跟一般的跑者不大一樣,這種光腳跑步的運動,在日本逐漸流行,不同於穿著鞋子跑步時,通常是腳跟先著地,光腳跑步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會以腳掌前端先接觸地面,並把腳趾翹起來,據說這種跑步方式,可以減輕膝蓋負擔,對身體健康有相當大的幫助。

所謂阿基裡斯腱,就是小腿下方到足跟的肌腱,負責承受人體跑跳運動時的衝擊,所以經常運動的人,這條肌腱就會頻繁收縮,根據科學研究,經常光腳跑步,甚至可以增進腦部血液循環,讓理解力更為清晰。

為了搶搭這股熱潮,有業者就和學校田徑隊合作,推出模擬腳部構造的慢跑鞋,採用日本傳統足袋,也就是兩趾襪的造型,讓鞋子更貼合腳掌,據說也能增加跑步的速度。

光腳跑步的好處多多,讓它成為日本現在正夯的運動之一,有興趣的民眾,也不妨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