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台灣新生報,作者鍾佩芳,2013-4-25

 

瑞士在三月份的新研究發現,從事有氧運動(如:快走、慢跑、游泳、騎單車、有氧舞蹈等),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和職業倦怠感,且在情緒耗竭、人格解體、憂鬱等情緒困擾方面都會有明顯的改善。

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董氏基金會從2010年起推動運動紓壓,連續三年針對成年人及學生調查發現,總是因情緒不佳而去運動者,有超過八成運動後情緒會變好!但調查中也發現,其實大多數的人還是沒有運動的習慣,以將踏入職場的大學生族群為例,近八成每週運動次數不到3次;而大多數人的藉口都是沒有人陪或是太忙、沒時間。

運動,有助於舒緩憂鬱情緒,所以希望透過這100位各行各業領導者的分享,讓大家知道,再忙,還是可以建立運動習慣,不要找藉口,而是應該幫自己找運動的理由。

每天早上持之以恆練習養生氣功的和泰興業董事長蘇一仲強調,不管幾歲都該將健康擺第一。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李明濱表示,運動就像是一帖免費的神奇良藥,不僅幫助我們維持身體的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我們紓解壓力,保持心理健康。運動習慣的養成要靠三方式,第一要先有知識,瞭解運動的重要性;第二是技術,瞭解各種運動操作的方式,從中挑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最後是要將運動融入生活,實際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