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蘋果日報,作者李志展,2013-6-27 

 

李玟透過獨特養生飲食與運動維持S曲線。

coco1.jpg     

 

李玟(Coco)出道19年,始終維持曼妙S曲線,祕訣就在她養生飲食與運動,她會選擇像低熱量的燉奶、雞肉沙拉與水果等,養顏美容又能保持身材,她身高164公分,都維持在50公斤以下。她律己甚嚴,幾乎不破戒,她說:「如果遇到愛吃的,會催眠自己這個不好吃,或是我已經知道這個味道不用吃了。」

因為媽媽是中醫師,從小媽媽就嚴格控管Coco的飲食,養成她很重養生,即便到臺北工作,也會慎選外食,日前她到臺北人氣商店「天糖時尚燉奶甜品」吃愛吃的紫米黑芝麻燉奶,對營養成分頗有研究:「紫米可以補血,黑芝麻抗氧化,防止老化,燉奶可美白,養顏美容又無負擔。」且燉奶不同於乳酪,1100克的燉奶熱量才85卡,乳酪有285卡。

 

李玟愛吃水果和沙拉,仔細分析營養成分。

coco2.jpg 

 

啞鈴殺蝴蝶袖

她愛吃雞肉沙拉,材料有雞胸肉、小黃瓜、番茄與海藻,她說:「海藻對皮膚好,番茄色彩鮮豔的水果可以抗癌,小黃瓜水分多富含維他命C,滋潤皮膚,不加沙拉醬,而是放橄欖油與一點鹽調味。」

Coco平常吃水果也很有選擇性,對香蕉情有獨鍾:「香蕉含電解質,可以防止抽筋,可幫助上排便。」若是減肥期間,她則有固定菜單,早餐1顆水煮蛋配1根香蕉;中餐則是雞肉沙拉,到了晚餐會吃水煮豆腐、炒小白菜與一碗湯,她說:「豆腐是很好的防癌食物,尤其是乳癌,這都是媽媽告訴我的。」

除了飲食,運動也很重要,她每隔1天運動,每次運動1個半小時,包括踏步機、滑步機、舉啞鈴與仰臥起坐,「踏步機可以讓臀部、小腿緊實,滑步機可以讓上半身也運動到也不傷到膝蓋」。她舉啞鈴主要是去蝴蝶袖,她建議女生選擇輕量約1公斤左右,一次20下,依個人能力做幾個循環,仰臥起坐則可以去小腹,她是分3次共做200下,每次休息30秒,她分享運動好處:「運動可以把髒東西透過毛細孔排出去,對皮膚很好。」

 

綜合水果

coco3.jpg 

 

Coco美體大法】低卡餐

 

★紫米黑芝麻燉奶

.材料:紫米、紅豆、黑芝麻與燉奶

.營養與功效:紫米補血、燉奶美白、黑芝麻抗老化

★雞肉沙拉

.材料:雞肉、小黃瓜、番茄、海藻、豆腐

.營養與功效:小黃瓜滋潤皮膚、番茄含維他命CB12抗癌、豆腐抗乳癌

★綜合水果

.材料:香蕉、西瓜、奇異果、哈密瓜

.營養與功效:香蕉含電解質防抽筋助排便、西瓜水分多、奇異果含維他命C

 

勤運動

 

★踏步機與滑步機

.共45分鐘

.功效:提臀、肌肉緊實、增加肺活量

★舉啞鈴

.左右手各舉1公斤、依個人能力2050

.功效:消蝴蝶袖、肌肉緊實

★仰臥起坐

.分3次共200下,每次中間休息30

.功效:消小腹、肌肉緊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