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NowNews,作者賴安娣,2013-7-10

 

「瑜珈天后」LULU曾因錯誤減肥,造成荷爾蒙失調。

lulu1.jpg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瑜珈天后」LULU其實是舞者出身,自小被灌輸體態要纖瘦才是美,讓她一度錯誤減肥,嚴重影響到身體代謝,甚至罹患憂鬱症,體重飆破70公斤!大學後她考過瑜珈執照,勇於探索人生新方向,瞭解如何善待身體,同時開始注重飲食、作息和心情,成功甩去身上20公斤累贅,讓長年保持之窈窕體態是有目共睹。

 

LULU從小是舞者,直到大學畢業前都專攻舞蹈,總被灌輸要維持纖瘦體態,讓她高中不擇手段減肥,健康亮起紅燈,「我靠意志力苦撐,一天只吃半顆蘋果,一個月後發現MC沒來、情緒起伏變大。」求醫後確定是荷爾蒙失調,停經一年讓她罹患了憂鬱症,「加上那時打排卵針,皮膚狀況變很差,胖到70公斤,每天都覺得心情不好,無緣無故就一直哭。」

 

lulu2.jpg 

▲▼LULU從小是舞者,高中因不擇手段減肥,讓健康亮起紅燈。

lulu3.jpg 

 

身體出了狀況,讓LULU十分自卑,大學雖考上第一志願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但內心仍是不快樂,畢業後她轉而攻讀戲劇研究所,試著探掘人生其他出路,找尋真正想做的事情,「我開始研究健康,思考瘦身的正確方式,我到國外去學瑜珈、戲劇,一直充電讓心情好很多,這才是我想做的。」接觸瑜珈後,她瞭解到如何善待身體,「要先顧好營養才有健康,從飲食、作息和心情三方面著手。」

 

三餐調配有學問 作息心情全顧好

LULU堅持不吃喝加工食品及含糖飲料,不注重卡路里的計算,她自懂得如何調配三餐份量,「例如一天早上我會吃一大碗芝麻菜、牛肉片、全麥土司搭配起和新鮮果汁,午餐就喝醋,晚餐選擇吃魚、半碗飯和昆布湯。」她注重攝取澱粉量減半,飲用醋是為促進排便,最推薦的食材則是魚,「魚是一定要吃的,少了會油脂代謝不正常,營養成分高,配飯一起吃能夠平衡血糖。」

就作息來說,LULU每天一定要睡滿8小時,「沒睡好容易水腫,而且會加快老化速度。」長期因情緒常處在緊張狀態,她漸而找到自己放鬆的方式,「我會透過精油按摩穩定心情和紓壓。」同時她也配合專精之瑜珈,每天大跳獨門「女神操」35分鐘,「年紀增加代謝會變慢,我加入從前學習的芭蕾舞和有氧概念,讓快慢動作交替,訓練伸展和呼吸,增進心肺功能。」

LULU示範獨門「女神操」。 

lulu4.jpg 

▲▼LULU示範獨門「女神操」。

lulu5.jpg     

 

除了每日必做的瑜珈,LULU在夏天時必去游泳池報到,她習慣一天遊個半小時,在戶外曬曬太陽。因體型和悲觀心態曾備感煎熬,現在的她至少減去20公斤,她說:「我慶幸自己經歷過那段時間,否則後來根本不會懂得瘦身,知道哪裡出了問題,現在才能不斷有作品,持續和大家分享心得。」不隱瞞年近40歲,外型及體態保養得宜的她,最滿意自己的腰臀線,未來則希望再加強身體的緊實度。

 

lulu6.jpg 

▲▼LULU最滿意自己的腰臀線。

lulu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