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主場新聞,作者夢飛行,2013-7-14

 

charming1.jpg    

台灣最近有一本跑步雜誌創刊了,比起一般的運動雜誌,它的封面看來比較平淡,沒有鮮艷奪目的彩照,沒有熱力迫人的運動員,只有一位女孩靜靜地跑步,風和日麗綠草如茵,看起來有一種融和的溫暖感覺。封面的上半部留白,輕柔地襯托出 running 一字,給跑步塗上了寧靜的美感,細心往右上的小角一看,找到書刊的名子為《跑步生活》。

跑步生活,名子改得真好。跑步其實就是很單純,每天在混沌的狀態裡打轉,想找一處棲息的地方,有藍天有流水,好讓我停下來想一想。我需要這一點空間,用跑步把自己從生活中隔開,彷似回到最初的純真,要在生活中給自己留白,去看看有甚麼東西會浮現出來,瞭解深藏的自己,跑步教我如何更投入生活。

 

跑步的女孩

charming2.jpg

創刊號的主題是「跑步的女生最迷人」,懂得跑步生活的女孩都有一些特質,我留意到這一種豐富多彩的印象,讓人會先以欣賞的心情去期待認識她們的世界。

茵茵:「跑步對我的意義是在不經意的狀態,發現連結自己的所有。」

起初是為了健康,後來則是為了尋找靈感,她用跑步來開拓自己的生活圈和創作,在途中挖掘不一樣的故事。茵茵是設計系的大學生,想在跑步中找到一些自己的東西,先用文字記錄下來,也許是零散的,荒誕的,美麗的,這些寶貴卻如實平凡的過程,都是累積自我能量的點滴。茵茵找到了跑步的創作能量,計劃日後製作一本有關跑步的文字繪畫集。

戴子:「跑步,讓我變成更好的人。」

為了發洩生活上的焦慮,她開始跑步,用身體跟腦袋對話,盡情享受跑步過程。期間,戴子注意到,身體,原來會說話的。跑步喚醒身體,與自己對話,跟自己協調,彼此尋找互相支持的平衡點,然後繼續跑下去。她說:「多跑幾次你就會習慣,那是人的本質。」有些事情是自己才知道,很多事強求不來,但有些事只要自己喜歡,並且朝對的方向努力,就可以做到。戴子是一間舉辦演唱會公司的創辦人,大膽做自己喜歡的事。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她用跑步連接上,提醒不管怎樣,不可以遺背自己。

 

留白 跑步

跑步的奇妙之處,就是先要進入簡約,在一處浄白的國度裡跑著,遙望遠在麈土飛揚中的自己,在那邊你努力在舞高弄低,像跳著不知名的舞步,時而亂舞翻騰東張西望,錯亂得有點目不忍睹。而這刻你自由,在這邊你只有一個動作,一種渴望,靜靜地在一片土地上踏步尋找,放眼天際你會找到的。要用一種顔色來形容跑步的國度,我也會選用白色,它有一種排它性,恬靜的色調絕對的特性,要求有一點勇氣才能進入。你會看見帶進來的汚泥的顔色,也會看見身上浮現出的色彩繽紛,都是你自己的,想看看嗎?

懂得在生活裡留白,獨自跑步,像愛麗絲穿越夢想世界,蹦蹦跳跳,又像《蘇菲的世界》裡的小女孩,充滿好奇勇敢探索,沿途滿有新發現,尋找便尋見。有夢想,有勇氣的女孩,哪個不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