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香港成報,2013-07-24 00:

 

核心提示:因應流動科技的普及,中文大學營養研究中心編寫了全港首個免費體重管理電子應用程式「健營日誌」(My Wellness Tracker HK)。日誌包含本地食物營養資料、熱量消耗計算器、水分補充及睡眠紀錄等,協助用家建立和維持健康的生活及飲食模式,從而有效控制體重。

 

app.jpg   

(右起)中大營養研究中心營養師黃以昕、史曼媚及教練遊頌輝介紹「健營日誌」電子應用程式,並解釋此應用程式如何協助市民全方位控制體重。

因應流動科技的普及,中文大學營養研究中心編寫了全港首個免費體重管理電子應用程式「健營日誌」(My Wellness Tracker HK)。日誌包含本地食物營養資料、熱量消耗計算器、水分補充及睡眠紀錄等,協助用家建立和維持健康的生活及飲食模式,從而有效控制體重。應用程式適用於iOSAndroid平臺,亦設網頁版,兩者可同步更新。本報港聞部報道

中大營養研究中心早前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88%受訪者不清楚自己每日所需的熱量,對體重管理的基本認識不足,認為減重主要靠減少進食分量,忽略了熱量平衡和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最近有醫學文獻指出,以手機流動程式配合體重管理計劃,可提升減肥效果。

「健營日誌」應用程式以日曆形式設計,簡單易用。使用者只需輸入個人資料如身高、體重及每日飲食和運動情況,就可評估其體重狀況及計算每日所需熱量。「食物資料庫」整合了香港普遍食物如雞蛋仔、魚肉燒賣、碗仔翅、雞尾包和鉢仔糕等的營養資料,用家只需輸入進食分量,便可計算出所攝取的熱量和主要營養素成分。「運動資料庫」則包含了多種運動及體能活動資料,例如輸入步行時間,程式便會依照用家的個人數據,計算其所消耗的熱量。

 

溫馨提示助維持健康

中大營養研究中心經理史曼媚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程式會向用家發出適切的提示,例如增加或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或纖維等,亦會就運動時數、水分補充及睡眠習慣等作出建議,協助用家注意食物攝取量,讓他們明白維持日常生活規律和體能活動對保持健康和熱量平衡的必要性。」程式更會提供不同的健營圖表以記錄用家的飲食及運動習慣的變化,有關紀錄亦有助用家與醫護人員商討體重管理對策。

「健營日誌」(My Wellness Tracker HK)體重管理電子應用程式,由即日起可於App StoreGoogle Play免費下載。市民亦可選用網頁版,網址為https://wellness.mect.cuhk.edu.hk/,於應用程式及網頁輸入的資料皆可同步更新。此外,中心亦編撰了一套針對香港中、小學生的營養與運動通識教育教材,以提高青少年對體重管理的認識。有興趣的學校致電2252-88313178-9211聯絡營養研究中心免費索取。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