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北京晨報,作者張良如,2013-8-7

 

漂亮緊致的臉龐、小麥色的肌膚、火辣健美的身材,她可不是一位妙齡少女,她就是現年47歲的南韓最火健身塑身明星鄭多燕。鄭多燕被稱為南韓辣媽,南韓最火的健身女皇。然而她並不是天生擁有這樣的“魔鬼身材”,婚後的她從原本的苗條身材一路增加到超過70公斤。通過嘗試和各種摸索,鄭多燕成功減掉50斤,帶著最新的“甩油操”,鄭多燕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Q:如何做到6個月成功減掉50斤?

鄭多燕:減肥的方法就是運動加控制飲食,沒有別的。因為我也有過反彈,所以我找到的方案就是不要餓著,一旦餓著了就會產生暴飲暴食的現象。剛開始我也試過別人說的只吃一個食物,比如說只吃一個蘋果,或者只喝一杯優酪乳,雖然短時間內有效,但是只要恢復正常飲食就會反彈。這種極端的減肥方式,會讓自己出現無力的狀態,讓人感覺沒有活力,所以我就放棄了。

 

Q:女性來鍛鍊減肥操在道具上有什麼樣的要求和建議?

鄭多燕:其實有沒有器械都是無所謂的,我發明的這個減肥操空手也是可以練的,但是拿啞鈴或者健身球也有效,但是我最新的“甩油操”所提倡的是自由減肥,不是一定要拿什麼或者用什麼,而且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可以做。

 

Q:哪些動作對於您個人來說是最難堅持的最難做的?

鄭多燕:臀部和大腿部蹲的動作會很多,跟我一起練習的學員們,長時間練習以後,臀部都會變翹,會達到美體的效果,所以我做的時候也會感覺很累。

 

Q:在中國您有看見過廣場舞嗎?怎麼看廣場舞?

鄭多燕:我見過廣場舞,特別喜歡廣場舞,所以我也學過,還拍過視頻。廣場舞很適合亞洲人跳,我也是亞洲人,所以很瞭解亞洲女性的身材,所以不要跳練成肌肉發達的那種健身操。

 

Q:“甩油操”大概的作用是什麼?適用的人群是哪些?

鄭多燕:任何年齡段、男女老少都可以做,“甩油操”是我十年以來的精華,所以我覺得雖然這些動作很簡單,時間也縮短了,只有十分鐘,但是所達到的效用是可以達到30分鐘以上。

 

Q:介紹下您的飲食經驗?

鄭多燕:除了堅持運動外,科學營養的食譜對減肥也大有益處,要仔細咀嚼每一口食物,好好品嘗味道。如果擔心在外面吃飯會吃太多,在用餐前要多喝一些水。也可以先吃雞胸肉、牛肉乾、水煮蛋等蛋白質含量多的食物。

此外,選擇菜色時也要儘量避免重口味料理。尤其是辣味、鹹味料理以及甜食,這些食物會刺激味覺,增進食欲。先吃蔬菜,最好從生菜沙拉開始吃起。先攝取大量食物纖維,接著再吃主菜蛋白質,最後再吃飯類等碳水化合物。當然也可選擇適當的營養補充劑量,像樹莓酮就可以既補充營養又可瘦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