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新華網山東頻道,作者陳尚營,2013-8-11

 

近日天氣炎熱,氣壓較低,導致心腦血管患者增多,尤其心梗病人。醫生提醒,有一過性胸悶、胸疼、頭暈、乏力多汗等症狀的患者,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建議既往有心腦血管病的患者,天熱切忌在烈日下運動鍛煉。

近日,一位57歲的濟南市民因持續胸痛被送到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檢查發現患者患心源性休克、急性心梗,情況危急。經醫護人員緊急搶救,患者最終轉危為安。

濟南市第五人民醫院內二科賈治生醫生提醒,既往有心腦血管病的患者,天氣炎熱時一定要注意一些生活細節。

賈治生說,活動鍛煉宜在清晨較涼爽時進行,切忌在烈日下鍛煉,活動強度要適量,時間不宜太長,可多做一些中、輕強度的有氧運動,如散步、打太極拳、慢跑等,建議運動的時間一般為15—40分鐘;在室外活動或勞動時應戴遮陽帽並備足水,防止因周圍血管擴張、血容量不足而使得冠狀動脈供血減少、心肌缺血而誘發心絞痛;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黑木耳、豆製品等,盡量少吃過於油膩或高脂肪食物;飯菜不宜過鹹,食鹽過多會使血壓升高。每日鹽攝入量應控制在6克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