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聯合報,作者吳文良,2013-8-23

 

xin zhuang.jpg   

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引進高度8公尺的室內攀岩場,是新北市首座,但「沒那麼高不可攀!」,適合初學者攀爬和練膽。

 

新莊區國民運動中心最近引進高度8公尺的室內攀岩場,是市內首座,現場教練陳治宇昨天表示,這座岩塔「沒那麼高不可攀!」適合初學者攀爬,且收費低廉,還有專業教練從旁指導,在這裡攀岩很刺激又很安全。

位於新莊區公園路的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設有游泳池、體適能館、羽球館、室內操場及綠屋頂景觀步道等,執行長陳光復表示,平日有4千人次入館,在市內首座室內攀岩場開張後,可望衝破6千人次。

樹林體育場有最高的室外攀岩塔(13公尺),這座8公尺高的岩塔則是室內最高;陳光復說,攀岩能考驗肌力、肌耐力、平衡感、柔軟度,最重要是能練膽。

攀岩場昨天開張就吸引不少親子前來挑戰,在陳治宇等人協助與指導,有的人如履平地,不到幾秒鐘就攀上頂端,但有的孩子在大人連哄帶騙,才爬不久就嚷著「我不要!」甚至哭出來。

賴小姐表示,以為只要用「爬」的就好,沒想到要手腳並用,還得動腦和眼觀四面,但到了頂端會很有成就感。

陳治宇表示,岩塔下方鋪設軟墊,要攀岩得繫上安全帶、保護繩,只要會走會跳的孩子都能嘗試。詳情可電話(022279-7786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