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Find2013-8-26

 

sensoria.png   

Sensoria智能襪

 

Google Glass智慧眼鏡、iWatch智慧手錶的概念陸續問世後,穿戴式科技成為現今熱門話題,業者的研發方向越來越多元化,思維也更創新,訴求穿戴式產品在外型上「消失」,將科技融入柔軟的織物裡面,而Sensoria智慧襪就是一例。透過Sensoria記錄自己的站姿、步伐、跑步時間與節奏等,並用手機APP的分析功能進行自我檢測,預期Sensoria未來將成為跑步愛好者的新寵。

穿戴式產品為目前各家科技公司爭相跨足的領域,如Google正在開發「Google Glass」智慧眼鏡、Apple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iWatch」智慧手錶,而其他業者如宏碁、三星、Dell也正在研發類似產品,如同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所說,今年是穿戴式裝置元年,將成為產業發展趨勢,引發下一波市場商機。

然而穿戴式科技不僅止於智慧眼鏡、智慧手錶等裝置,若是能更直接讓身體感應到的產品,且更「無形」,不影響到平常的生活,如人們穿著的織物材料,加入特殊的感應元素,就是名副其實又貼身實用的穿戴式產品。

創立於2010年的Heapsylon公司近日實現了這個概念,推出Sensoria智慧襪,襪子採用特殊的纖維成份,舒適、導電,並帶有一個腳踝傳感器,因此,透過傳感器與襪子相連,可記錄使用者的站姿、步伐、跑步時間與節奏,以及腳的著地部位等數據,並可用手機APP監控自己的跑步習慣。若是跑步姿勢不正確,使用者會收到APP的通知,當遇到腳部受傷需要復健的時候,也可使用Sensoria進行分析,來改善自己的跑步姿勢以及檢驗恢復情況。

近年來慢跑、馬拉松已成為熱門運動,而依據統計,每年有將近60%的慢跑者都會遭遇到足部受傷的問題,Sensoria可幫助慢跑者自我檢測,降低受傷的機率。Heapsylon公司將Sensoria定位為跑步愛好者的必需品,日前在Indiegogo發佈了募資計畫,預計一雙Sensoria智慧襪加上一個腳踝傳感器以及APP,售價訂為99美元,而此項創新的穿戴式概念獲得新加坡電子製造領域的領導業者Flextronics投資,未來前景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