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精實新聞,作者劉佳惠,2013-08-29

 

eco smart.jpg   

法人圈傳出,神達電腦(2315)欲跨入穿戴式裝置,指出該公司旗下GPS自有品牌Magellan近期正積極將GPS導航技術延伸至運動手錶等穿戴式設備中,並導入相關雲端服務、社群網站以及與智慧手機同步連結等功能,尋找下一波智慧穿戴式商機的可能,預料除自有品牌產品之外,神達也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獲得新客戶的代工訂單。對此,神達表示,穿戴式裝置一直是公司利基型市場,在穿戴裝置商機將不會缺席。

神達旗下品牌Magellan於七月底發表Eco Smart運動智慧錶,能夠透過藍芽無線連結智慧手機、社群網站以及運動相關App,讓戶外運動愛好者不僅擁有精準GPS導航資訊,也能透過智慧手機將運動相關數據,進而連結上神達研發的Smart Ecosystem雲服務平臺,Eco Smart智慧運動錶即將在今年第四季上市,預計售價為149.99美元,若搭載藍芽智慧心律顯示器則售價為199.99美元。

公司表示,目前神達自行研發的Smart Ecosystem雲服務平臺已正式啟動,希望將神達GPS運動智慧錶拋上雲端,與智慧手機做連結,搶攻智慧穿戴式裝置商機,未來神達在穿戴裝置商機將不會缺席。

法人表示,繼神達旗下自有品牌Magellan推出GPS智慧運動手錶之後,預料公司有機會在今年第四季獲得新客戶智慧手錶代工訂單,搭上穿戴式熱潮的順風車,可望為神達未來營運增添動能。

近來在蘋果、Google以及三星等大廠的推波助瀾之下,穿戴式裝置掀起熱潮,一些看似與手機、平板搭不上關係的手錶、眼鏡等穿戴式設備,也開始朝向智慧化發展。

智慧裝置正朝向微型化發展,未來將成為手機與平板的延伸,引爆行動裝置下一波熱潮。法人表示,即便現階段智慧手錶市場規模雖不大,但毛利卻相當可觀,最高可達60%,預料隨著穿戴式裝置的不斷發展,未來相關穿戴式裝置研發或代工的廠商如英業達(2356)、鴻海(2317)、廣達(2382)、宏碁(2353)、華碩(2357)將有機會搶攻穿戴式裝置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