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商業週刊,2013-4-8

 

你是富爸爸,還是負爸爸?

財產日與遽增的同時,暮然回首,健康已在燈火闌珊處。時間是物理線性不等人,帶走的是青春與硬朗的身體。不知不覺中,桌上的瓶瓶罐罐多了好幾瓶,健康食品也堆得像山一樣高。此時是否有一絲絲的感嘆,「早知道我就別喝那麼多酒了。」、「那時怎麼不聽兒子的話戒菸呢?」、「算了算了,沒事拉!藥量很少,以後多運動就好。」 你是否萌生了「健康飢渴症」的念頭,卻不知道該從何起步?

 

你敢確定,身體什麼都不缺嗎?

加拿大廣告有一段話不斷在網路轉載:

「有保養,坐的是單車;沒保養,坐的是輪椅。 有保養,親人餵你吃東西是甜蜜; 沒保養,向你餵食是無奈。」

我們都懂得在臉上擦昂貴的保養品以求永遠凍齡、阻絕老化,卻忘記用同樣「規格」來對待自己的身體。預防醫學先進國日本則一反這種輕忽的想法,極力推動「伸展」與「按摩」兩大預防觀念,藉由每日10分鐘的正確動作,補充身體所缺乏的動能與姿態,掀起一波全民健身潮。

 

INADA_伸展與按摩

disease.jpg   

 

日本的國寶按摩椅品牌稻田INADA,是世界第一個製造自動按摩椅的廠商,從第一台按摩機至今運用紅外線科技化,在坐下按摩椅的那一刻起,開始掃描個人體型,並能自動偵測精準的穴點位置,上至肩膀、下至骨盆與腳部,都有相對的不同按摩技法,也因為是第一個獲得日本醫療級認證字號的背書,成為國民最信任也最想嘗試的醫療級品牌。

在保養即是預防的觀念裡,日本正極力推廣有病沒病都要養成對健康保持「飢渴」的動力,如此才會真正去實踐對健康有好處的所有方式,所以再問你一次,你敢確定,身體真的什麼都不缺嗎?

 

你愛運動,卻總是錯誤放鬆嗎?

有一種富爸爸,下班比上班還累,晨昏定省固定運動,假日空閒時還會去跑跑馬拉松,或與車友結隊騎自行車,享受戶外美好時光。的確,運動的效果達到了,你的心情能有效放鬆,但卻遺忘了,你是不是讓自己的身體更累了,肌肉也變得更加緊繃。

錯誤的放鬆導致身體不斷擠壓與緊繃,還會成為健康的最大未爆彈!

對於放鬆極有研究的稻田INADA按摩椅,研發半世紀猶如一部人類放鬆進化論,比如發明氣袋按摩、擬真人手法、夢幻機器人按摩椅的F1搖椅功能,讓人宛如置身在嬰兒的搖籃中,到最新推出的「3S美體整姿按摩椅」,聰明結合上述日本最夯健身操「SSS美體理論」,成就出世界第一個以「姿勢」為訴求的按摩椅,再加入針對各文明病的紓壓功能,打造出日本醫療級×紓壓集大成的按摩椅王。

 

‧肩頸痠痛族與肥胖族:滾輪與32個氣囊針對個人穴道與體型施力,按摩椅成S型的來回擺動,能有效激塑你的S曲線。

‧四肢冰冷:搭載「末端溫熱功能」,讓溫熱的舒適感,傳導到全身。

‧易失眠:頭枕形狀與柔軟皮質,包覆頭部兩側極有安全感。

‧常坐不站:特殊按摩輪來回滾動輕柔按摩脊柱,能幫助脊椎骨節放鬆,對抗椎間盤突出。

‧腰部痠痛:針對腰部所加強的設計,尤其是一些腰部經常不適的老人家。

 

抵抗文明病或積勞成疾的問題,運動絕對是最棒的選擇,只不過,除了運動,更要制定一套身體鬆弛原則,身心靈都獲得紓壓後,才是真正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