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新浪網,作者張帆,2013-09-15

 

微軟的下一代Kinect體感控制器將可以在4英尺(約合1.2)距離處探測並監控人體心率,用戶甚至無需接觸Kinect控制器。

當血液在身體中流動時,人體膚色會發生輕微改變,而新一代Kinect將可以探測到這一變化,從而確定血液流動的速度。隨後,Kinect將可以根據這一速度計算出心率是多少。

這一功能可以被整合至健身應用,用於監控運動過程中的用戶心率。此外當用戶觀看恐怖電影時,這也可以監控心率變化,以反映受驚嚇程度。

微軟今年6月表示,Xbox One將預設配備KinectXbox One和新款Kinect都將於1122日開售。除了監控心率之外,新一代Kinect還提升了“可視範圍”,比當前一代品寬60%。這意味Kinect可以追蹤到手掌的小幅運動。

新一代Kinect還可以追蹤用戶面部,包括眼球運動和表情。不過在目前的測試中,可探知的表情只包括愉悅、普通和不感興趣。

還有報導稱,由於採用了“活躍紅外線”技術,新一代Kinect能更好地在黑暗和光線不足的環境下探測人體運動。紅外技術此前通常被用於夜視設備。

新一代Kinect的其他改進還包括,能向健身應用的用戶指出目前正使用哪一塊肌肉,並告訴拳擊應用的用戶出拳力度是多少。通常情況下,肌肉越緊張,Kinect就會顯示越深的色:緊張的肌肉為紅色,而放鬆的肌肉為綠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