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家庭醫生在線,2013-9-20

 

autum.jpg     

秋天是一個好季節,天氣涼爽,非常適合做一些運動,不僅對身體有幫助,還能夠使得心理獲得一個很好的放鬆,那麼男人在秋天的時候適合做一些什麼樣的運動呢?今天我們就主要來分享一下男人秋天適合做的運動。

 

1、登高

就是指爬山運動。登高的保健作用是:能使肺通氣量和肺活量增加。隨著登山高度的上升,大氣中的氫離子和被稱作"空氣維生素"的負氧離子含量越來越多,加之氣壓降低,能促進人的生理功能發生一系列變化。

 

2、慢跑

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在秋天進行運動的一個有氧運動,能夠使血液循環增強,有效的將心功能改善,也能夠對鬧的血液供應包括腦細胞的氧供應都能夠給予很好的改善,大大的降低腦動脈硬化的幾率,使大腦能正常地工作。跑步還能有效地刺激代謝,增加能量消耗,有助於減肥健體健體。

另外男人們也可以針對自己的年齡來選擇運動項目:

 

1、青少年

對於正在長身體的青少年,足球、籃球、長跑和極限運動這樣的戶外體育項目,都可以選擇。

  

2、成年人

正在工作的成年人,如羽毛球、乒乓球、室內健身、台球、保齡球這樣運動量不是很大的項目,對自身的身體會起到一定的鍛煉效果。

 

3、老年人

上了年紀的老年朋友可以慢走、散步或打太極拳。

這些都是男人在秋天適合做的運動,是不是非常的豐富呢?秋天是個適合出游的季節,運動自然是更合適不過了,所以男人,不要錯過這個運動健身的好季節哦。

 

男人裸體健身有什麼好處

現在很多的男人喜歡裸體去進行運動健身,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呢?赤身裸體的去進行體育鍛煉有什麼好處呢,男人裸體健身是有很多好處的,相信大家都很想立刻知道,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看看男人裸體健身的好處。

 

第一:看動作--更標準

無論是在做器械,還是在練瑜伽或者有氧操,沒有衣服的遮蔽,你很容易就能看到自己的手臂是否伸展了,身體是否保持挺立了。

 

第二:看身材--更苛刻

清晰真實地看到自己的身體,就能激勵自己加大運動量,不容易懈怠。

 

第三:看效果--更直接

長期的堅持健身運動,就能夠看到身體本來鬆弛的部位慢慢的變緊,可能你的體重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不過健身鍛煉訓練出來的肌肉,還是能夠讓你感受到自己身體的一些非常細微的變化。

 

第四:看新陳代謝--更快

裸體健身時,體表的溫度更容易變化,尤其在溫暖的環境下,血液循環更容易加速,更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

 

第五:看對比結果--更健康

不穿衣服減小了衣物對身體的束縛,動作也更加輕盈了,也相對標準,更大程度地減小了運動傷害的可能。

 

第六:看減肥過程--更興奮

裸體者對身體的愛護程度普遍較高,減肥意識更為強烈,在減肥過程中更容易投入精力。

 

第七:更適合局部減肥

裸體運動時,可以及時發現自己哪個部位又胖了,應該進行減肥了,並且在運動過程中準確地對這個需要減肥的部位進行觀察和把握。

 

男人健身應該知道的事

男人都知道健身對於身體好,但是卻沒有準確的健身目標,總是跟著別人盲目的做一些健身運動,有時候沒有健身反而先傷了身體,所以男人健身是需要了解一些事情的,下面就一起看看那些男人應該知道的健身兩三事。

 

一、早晨醒來和訓練之後,是你進餐的兩個重要時段

有人認為早晨不吃早餐就健身能夠有效的消耗掉更多的脂肪,這個想法是非常不正確的,因為在比較苦累的健身訓練的時候,你的身體更加需要能力,一旦你早晨沒有吃早餐的話,在之後的訓練,就會感到饑腸轆轆,影響身體健康。其實,你應該在早晨補充包含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一些蛋白質,鶏蛋白是比較好的選擇。此外,低脂肪酸奶、牛奶和穀類食品也是上佳選擇。在訓練之後,你應立即進食,因為這時你的身體需要補充所消耗的能量。進食應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水等,當然還有可口的點心。

 

二、多元的訓練對你有好處

它可以使你的身體機能均衡地發展有氧運動雖對增強耐力和心血管系統有好處,但對增長力量、強壯身體作用較小,只有將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結合起來,才能全面地提高身體素質。

 

三、不要反覆做同樣的鍛煉

運動專家告訴我們,只有在你強迫它的時候,你的身體才會發生變化,也就是說,你鍛煉得越多的地方,變化也就越大。而如果你一段時間裡重複相同的鍛煉項目,你的身體就只能鍛煉某一兩個部位,而其他的一些部位和肌肉群卻得不到充分的鍛煉。這樣你的形體便很難保持均衡,身體狀況也難以達到最佳。因此,健身專家建議,健身者應該選擇多樣的訓練,並且經常有所變化,從而使各部位都能得到鍛煉。

 

四、女性喜歡強壯的男人

心理學家認為,有力量的男性被認為是性感的,那些經常鍛煉的人男性不僅自我感覺良好,而且也十分吸引異性。這也是很多女性都喜歡運動場上生龍活虎的男性的原因。這種自信的感覺對堅持健身訓練是很有幫助的,它會使男人鬥志昂揚,有成就感。女為悅己者容,男人又何嘗不是呢。

 

五、不要形成鍛煉癖

在一般情況下,初次參加健身訓練的人都會感到非常興奮,特別是當鍛煉出效果的時候。這在很大程度上激勵著你更多地參加鍛煉。但是,有一些人一進健身房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強度的鍛煉,而忽視了運動前的熱身。而且過度的訓練往往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影響了正常生活和工作。健身是個長期的工程,不要想一天就成為健美先生。

 

六、訓練之前要做伸展運動,但在伸展之前要熱身

首先,做10分鐘低強度蹬車訓練。這不僅可以減少受傷,而且能在做大強度運動之前提高身體溫度。當身體組織變暖以後,你可以再做510分鐘伸展運動,尤其是要伸展那些可能用到的肌肉群和身體部位。

 

七、恢復對訓練來說,也是同樣重要的

在鍛煉期間,必要的停頓是不能忽視的,因為身體本身需要有充分的停歇期以恢復狀態。作為一個初練者,不要在一周內進行多於4次的大運動量訓練。在同一個訓練日,相同的肌肉組織不要多次劇烈訓練,若在前面的鍛煉中出現疼痛,在後面的訓練中不要勉為其難。此外,全面的營養維護是必需的,一天進餐56次是很好的選擇。最後一點,你需要保持至少8小時的睡眠,因為足夠的睡眠會使你的精力和身體得到恢復。

 

上面的這些通通都是男人健身應該知道的事,健身也是要採用科學正確的方法才能起到想要的效果的,所以男人們,一定要正確的健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