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新浪網,2013-09-21

 

運動App

 

早上晨跑,你下載了運動APP了嗎?它可以隨時記錄你的速度、距離、時間和卡路里燃燒值!運動APP不僅於此,就像私人健身教練一樣,它可為你量身制定訓練計劃,提供語音指導,還能邀上小夥伴一起來鍛煉……總之一句話,讓你身材窈窕、健美又強壯。網上約跑:減肥女找到另一半

在成都某廣告公司上班的楊嵐,讓她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居然是跑步,讓她找到了白馬王子。

楊嵐今夏有個計劃,要把體重降到100斤。為此她堅持晚飯只吃一顆蘋果,幾個月後雖然苗條了,但身體也跨了,上班經常打不起精神。

「還是得運動啊」,一想到這個,楊嵐就頭大,如果當初能夠堅持運動,也就不會通過節食減肥了。

楊嵐所在小區,綠化很好,利於跑步,楊嵐也曾經堅持早起跑步,但一個單身女子,沒有人督促,跑著跑著就懶了。

到哪去找「跑友」呢?QQ、微信、微博、論壇都找得到人,但這些人要麼不跑步,要麼就是離得很遠。如果住一個小區,找到同樣想法的人,一起來跑步,該有多好?

有閨蜜知道這個情況,給她介紹了一款運動APP,可追蹤運動路線和距離;實時監測運動速度、海拔、時間;準確計算卡路里燃燒等等。而其中有一個「約跑」功能,正是楊嵐的需要。

楊嵐設好自己的頭像,個人資料,一點「約跑」,根據gps定位,發現附近不少人都想找一個「跑友」,還有人主動聯繫她跑步。

很快,楊嵐加入了小區的一個跑步圈子,有男有女6個人,大家設好鬧鈴,約定每天早上7點鐘準時到樓下跑步,誰偷懶誰請吃飯。

湊巧的是,一個小伙跟楊嵐在一個地方上班,通過跑步認識后,相互之間有好感,於是又相約在一起每天步行30分鐘上班,而這也能被APP記錄行走公里數、時長、燃燒卡路里值等等。

兩人被運動APP串在一起,無話不談,沒過多久,就理所當然地成了一對。

楊嵐很得意,一款小小的APP,讓她既堅持了運動,還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半。室內運動:免費擁有私人健身教練

最簡單的運動,莫過於俯?撐與仰?起坐,隨便哪個地方都能做,也不需要呼朋喚友,但很多人即使每天堅持,也很難提高成績,如俯?撐最多30次,仰?起坐最多40個。

張華下載了兩款運動APP,分別針對俯?撐與仰?起坐,用了一段時間后,終於發現為何以前成績提不起來了。

最大原因就是,沒有分步驟、分休息間隔運動。比如俯?APP,把手機平放在地面上,只要鼻尖碰到屏幕,就會「當」的一聲,表示一個俯?撐成功。

APP先讓張華做了一組俯?撐,計算出最大運動量20次,隨後就自動給他制定了一組訓練計劃。一共5組俯?撐運動量1010867,共41次,做完一組,APP叫停,計時休息1分鐘,時間到就喊他開做,如此循環,完成訓練計劃,完后還讓張華評價:很簡單、還行、太難了。

起初,張華覺得太難了,APP就開始縮減運動量,調節到「還行」為止,訓練一段時間后,張華覺得「很簡單」,APP就開始逐漸加量,兩個月後,張華就可以一次性做到35個俯?撐了。

「照這樣訓練,只要堅持不斷,我相信我以後一次性做滿100個都不成問題。」張華說。

仰臥起坐APP與俯?撐類似,把手機抱在胸口上,起身一次,就自動算一次。同樣也能制定訓練計劃,就好比有個私人運動教練一樣。

 

運動APP推薦

  

1、咕咚運動+:運動必須社交化

咕咚運動是國內開發的一款運動記錄App,支持運動類型:走路、跑步、騎行、滑雪和滑冰。也支持運動計劃的制定和歷史統計,虛擬成就等。如果和一群人一起跑步,那麼可以多嘗試一下這個軟體,因為其「約跑」功能對於很多用戶來說是比較適用的。

 

2ZombiesRun:逃離殭屍的捕食

與其說《ZombiesRun!》是一款遊戲,不如說是一款不錯的健身工具,作為遊戲中的人物為了生存必須逃脫殭屍的捕食,需要在現實世界中拚命地不斷猛跑。通過LBS定位,遊戲場景可以與用戶跑步的實景進程結合。我們需要在逃跑路程中的特定地點收集武器或者醫療物品,才能用來抵禦殭屍的攻擊。這取代了簡單的以勳章或獎勵來鼓勵用戶跑步。

 

3、俯臥撐/仰臥起坐教練:越簡單越需要人教

讓你免費擁有一個私人健身教練。俯?/?起坐教練不僅能夠幫你記錄俯?/?起坐的個數,還能計算每次鍛煉身體所消耗的卡路里,更能根據你的體能和每日鍛煉狀況制定個性化的健身計劃。 華西都市報記者羅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