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錄自24drs2013-09-19

 

預防子宮內膜癌或許可以更簡單!根據一篇新報告指出,美國子宮內膜癌新案例有五分之三是可以被預防的,如果婦女維持健康體重和保持運動的話。

研究者估計,59%的子宮內膜癌案例(每年約29,500)可以被預防,只要婦女每天維持運動至少30分鐘,且維持健康體重、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18.5-25.0 kg/m2

美國癌症研究學院(AICR)以及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WCRF)發表的2013年子宮內膜癌報告也指出,喝咖啡可降低風險。

越來越多證據認為,癌症風險與運動及體重之間有關聯;運動和健康體重被認為與降低某些癌症風險有關,包括乳癌、前列腺癌以及大腸癌。

AICR營養通訊經理Alice Bender表示,但是,對於子宮內膜癌,這個關聯更引人注目,相當多案例可以藉由改變飲食和生活型態而加以預防;根據AICR指出,目前7成美國婦女過重或肥胖,超過半數沒有足夠運動來幫助自己預防子宮內膜癌。

研究者也發現,高血糖負擔或許是子宮內膜癌的另一個可能原因;換句話說,飲食中富含含糖飲料、碳水化合物中的大量加工食品加劇了發生此病的風險。

Bender表示,我們未曾發現高糖飲食增加了子宮內膜癌風險,我們不希望人們聚焦在升糖指數,希望大眾知道的是,含有大量加工食品的飲食以及含糖飲料會造成代謝上的差異。

攝取咖啡也與降低子宮內膜癌風險有關。雖然過多咖啡因可能會影響睡眠品質以及造成其他不良影響,Bender指出,這項研究顯示,飲食中可以含適量咖啡因,喝低咖啡因咖啡也有保護力。

這篇回顧評估了2007年全球首篇相關研究以來所有有關子宮內膜癌、飲食、運動、體重的科學研究,國際專家小組判斷相關證據,AICR/WCRF的科學家估計,美國約59%的案例可以藉由運動和健康體重預防。

Bender解釋,可預防的數據僅是保守估計,所根據的情況是,如果美國婦女的BMI介於18.5- 25.0 kg/m2且每週都每天運動至少30分鐘。

在這篇報告引用的營養與癌症文獻中,肥胖和子宮內膜癌的關聯性最一致且最強。

Bender指出,儘管越來越多研究指出生活型態和體重之於癌症風險的關聯,後續也有媒體報導,許多人仍不知道此一關聯。她表示,我們做過調查,許多人知道過重會增加第2型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但約半數不知道它是癌症風險因素,還有相當多人不相信、不知道這些資訊。

對於久坐和過重者,改變可能是個艱鉅任務。Bender 表示,對某些人來說,可能相當難以減重;人們應該立即開始行動,如果你過重,先從不再變胖開始。

減重應被視為長期效果,不是一蹴可及的;人們應該從一些改變開始,漸漸改變生活型態而幫助自己減重。

運動方面也是如此,她表示,許多人認為自己需要長期到健身房運動,結果卻是一事無成;運動是另一個艱難部分,但這篇報告發現,不論休閒或職業運動,所有類型的運動都是重要的。

換句話說,可以是短時間的運動,即使是上班日也做得到。Bender 表示,你可以散步15分鐘,定時離開辦公桌動一動,爬樓梯而不搭電梯;即使從事的是久坐類型的工作,也可以將運動融入日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