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健康醫療網,作者郭庚儒

 

night run.jpg   

你也常常參加夜跑嗎?晚上涼爽,而且汽機車也較少,常有民眾會揪團路跑,也的確能使運動更好玩且更有動力;但是,醫師提醒,夜跑潛藏著許多危險,包括視線不良容易跌倒,甚至運動過度,恐造成骨折或肌腱炎等現象,不得不慎。

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主治醫師楊照彬指出,路跑很常見運動傷害,尤其像是阿基裡斯腱炎、足底筋膜炎或是壓力性骨折,都屬於常見的運動傷害,要特別小心;另外,夜跑時,應注意安全,一定要穿著螢光警示色的衣服或鞋子,且盡量在光線明亮、路面平坦的地方跑步較為安全。醫師楊照彬進一步說明,以壓力性骨折而言,是運動傷害最嚴重的,且因初期較不容易檢查出來,更容易導致誤診,通常都是跑步後才開始發作,逐漸演變成跑到一半就會感到疼痛,這時若不處理,恐會留下嚴重的後遺症。

誘發壓力性骨折主要是因長期累積壓力,促使骨質變得脆弱;楊照彬呼籲,除了不要ㄧ次跑太遠,頻率也不要太高,最好有足夠的休息後,再開始,才能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下,也才能避免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