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健康醫療網/記者潘以慈報導,2013-07-05

夏季日本腦炎流行接種疫苗保健康

夏季正值日本腦炎流行期,彰化縣目前已累計2例日本腦炎病例,經調查發現,個案住家附近皆有水田、養豬戶或養鴿戶,可能就是病媒蚊孳生,致使日本腦炎好發的地點;彰化縣衛生局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防範、做好防蚊措施,並遠離蚊蟲孳生的地區,以免遭受其害。

每到夏季就是病媒蚊孳生快速的季節,而因病媒蚊引起的病毒也日益增加,彰化縣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表示,日本腦炎流行期為5至10月,高峰期出現在6至7月,發病者主要是被帶病毒的病媒蚊叮咬而感染,也會透過被蚊子叮咬而帶病毒的豬隻,讓疫情快速擴散。

病媒蚊孳生的地點如水稻田、灌溉溝渠、池塘等地,容易在黃昏時出沒,遭受病媒蚊叮咬者潛伏期約5至15天,可能無症狀,但嚴重者可能發生頭痛、高燒、痙攣,甚至有死亡的可能。

彰化縣衛生局呼籲,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疫苗,出生滿15個月的幼童即可接種第一劑,間隔2週接種第二劑,隔年接種第三劑,滿5歲至國小一年級入學前接種第四劑,呼籲民眾盡快帶孩童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另外,如工作或生活中長期接觸水稻田、禽畜養殖場有感染疑慮者,也可自費接種日本腦炎疫苗,為自己健康多一份保障。

轉載:http://goo.gl/wBGJiI

網站-http://www.buy-bh.com.tw/

arrow
arrow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