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揚子晚報,2014-7-15

 

雖已是小暑,但是梅姑娘遲遲不走。近日天氣仍然以悶熱、潮濕為主,人們就感覺像是在蒸桑拿。進入梅雨季以來,常州四院急診科已經連續收治、搶救了十幾例胸悶、心悸甚至暈厥、猝死的患者,這些患者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既往有高血壓、心臟病病史,還有就是不愛喝水。

家住新北魏村的李阿姨,今年50歲。前幾天的某個早晨,她突然雙眼一黑,全身乏力,隨之人向前摔倒,數秒鐘後,她自己清醒過來,自行爬起來後感覺頭昏、胸悶,家人將她送到四院神經內科就診,經過一係列檢查後發現其腦內有數個缺血灶,血液濃縮粘稠。李阿姨的主治醫生四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李考仙追問病史得知,李阿姨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曾暈厥過兩次,但是過後沒有明顯的頭昏症狀,所以也沒有就診。這次暈厥後一直感覺頭昏,才下定決心到醫院裏來看看。李主任還了解到李阿姨平時不喜歡喝水,即便是炎熱夏季,一天也喝不上一杯水。

李考仙提醒市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喝水習慣,除了患有肝病、腎病的患者,其他市民每天喝水至少1000毫升,尤其在桑拿天,無形失水比平時多,如果不注意補充水分,血液濃縮,血流緩慢容易導致小血管栓塞而引發心血管疾病,如心肌梗塞、腦梗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