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自中時電子報,2014-10-07

把握5個方法 夜貓子想減肥還有救

現代能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活的人愈來愈少,不是加班工作,就是忙著夜遊,晚餐自然也跟著往後推遲,成為減肥的致命傷之一。但其實夜貓子型的人也不要灰心,只要把握5個飲食和睡眠的方法,減肥仍有希望成功。

1.蔬果多生食少調理

酵素能夠改變食物的營養價值,通暢血路、去除體內多餘脂肪,而蔬果正含有多樣酵素,但加熱後可能會破壞酵素,因此蔬果宜盡量生食。讓蔬果保持在接近原狀態,不僅省掉做飯的時間,也能讓酵素更有效率地被利用,而且蔬果比醣類豐富的米類、根莖類好消化,可謂一石三鳥。

2.吃紅肉補充蛋白質

若深夜吃東西要避免吃進過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因此可以攝取蛋白質讓身體有飽足感,紅肉就是一種很好的選項。紅肉含有L肉鹼,據說可以燃燒脂肪、幫助減肥,吃肉不但不易飢餓,還能同時獲得好身材。

3.調味清淡少鹽為主

深夜吃過鹹的食物,隔天臉或腳容易浮腫,因此調味應該盡量清淡,讓身體適應清淡的料理是減肥的捷徑,也能享受食材本身的美味。不吃重味不行的人,可以在調理時利用香料、蔥薑蒜等佐料、或是菇類的鮮甜入菜,不需要過多鹽分即能吃得美味。

4.細嚼少飲保護腸胃

溫柔地對待腸胃,也是深夜飲食的秘訣,只要能細嚼慢嚥,就不會吃下過量的食物傷害腸胃。也要避免喝太多酒刺激胃黏膜,可以吃高麗菜或白蘿蔔,前者含有維生素U,可以保護腸胃黏膜;後者含有可分解澱粉與蛋白質的酵素,對消化功能有極大助益。

5.再苦也勿睡過中午

良好的睡眠能夠分泌生長激素,燃燒體脂肪,但若是一直睡到下午或傍晚,會導致晚上睡不著。為了盡量有優質睡眠,即使是剛值完大夜班,或是徹夜玩樂的人,再怎麼痛苦也要在中午以前起床,若是白天想睡到不行的話,可以小睡15至20分鐘,也不可貪多。

 

轉載:http://goo.gl/O9k5Q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睡眠 調理 脂肪
    全站熱搜

    DotComeHeal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